郓城农商银行“大调研”又赋新内容

2018-08-09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为国

  

  郓城农商银行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动员会现场

  

  资产管理部汇总整理调研材料

  

  工作人员到户调研催收

  

  经营中心组织清收分队研究不良贷款调研新措施

  大众网菏泽8月9日讯(记者 王志宁 通讯员 冯为国)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贯彻落实“不违规、不作假、不掉队”, 进一步加强推进表外不良贷款清收管理工作,近日,郓城农商银行积极开展表外个人类登记贷款调研、清收活动,截止8月9日,全体农商行在职员工(不含公司业务部及押运大队)有466名正式员工认领调研贷款929笔、金额2.99亿元,上报调研报告159篇;收回不良贷款49笔、金额68万元。

  统一认识鼓干劲 主动认领见行动

  针对当前不良贷款清收工作难度大,进展慢的现实,郓城农商党委立足实际,结合党建工作,以人为本,统筹兼顾,发挥党员突击队和先锋队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寻求不良贷款清收盘活新方法、新措施,新突破,切实提升经营效益,确保全年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党委成员共认领139笔、金额6895万元,主动深入基层村庄到户到人进行摸排调研。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以身作则,用无言的号召、无声的命令,用自身的模范行动激励和带动全员迅速掀起不良贷款调研清收活动高潮!

  针对各支行、经营中心将辖内表外登记贷款余额从大到小的顺序,按照中层正职5户、副职2户、一般人员1户进行认领调研;对此,各支行、部室人员争取主动,积极联系,认真筛选,彰显出郓城农商银行员工稳定的政治素养,顾全大局意识,强烈的主人翁精神。截止7月末,全员调研认领任务顺利完成。

  实地调研摸底数 尽职催收显成效

  工作人员早起晚睡,积极结合当地公安派出所、社区、村委等查询借款人和担保人线索的基础上,各包户人员早起5:30,利用早晨便于找人的有利时机,结合相关贷款责任人员,运用平板电脑对借款人和担保人住址重新进行GPS定位;通过访谈借款人、担保人及债务关联人,校对联系方式,实地核查抵、质押资产状况,核对不良贷款信息定位情况,跟进了解所包户具体生产经营、工作、家庭生活情况,借款实际用途,分析所包户的还款能力,根据调研的新情况、新问题,对调研对象综合信誉评价、偿还能力评估、风险系数估算、贷款损失定价等项目进行初步数据分析,将掌握信息归纳,提出切实可能的盘活方式和对策,撰写调研报告,为下一步清收管理提供准确地指导依据。

  调研过程中,该行工作人员针对借款人或担保人有偿还能力、部分偿还能力、有偿还潜力的贷款,采取行政、纪律、经济、法律等方式,分类施策,尽职催收。积极疏通关系作动员,耐心细致做工作,分析利害讲原则,多方劝解促还款;对于公职人员借款、担保的贷款,主动结合单位“曲线催收”“期限催收”,多方施压,督促催收;对赖账户、滑头户、观望户、攀比户等恶意逃费农商银行债务的“老赖”,及时上交打逃办,主动出击,严厉打击。至目前,羁押3人,扣收物品价值126万元。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