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南城办事处组织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进社区活动

2018-08-29 18: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商敬刚

  

  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授法律知识

  大众网菏泽8月29日讯(记者 王志宁 通讯员 商敬刚)为加强对社区青少年的法制教育,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8月29日,牡丹区南城街道双井社区开展了《牡丹区“彩虹伞——守护菏苗”法制宣传进社区》活动,20多名青少年学习了法制教育的相关知识。

  双井社区邀请了团区委、区检察院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并通过典型案例,重点围绕抢劫、寻衅勒索、故意伤害等校园易发案件,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教育大家如何知法、懂法、守法,如何用法律去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对青少年如何运用法律来维护自己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孩子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