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农商银行:普惠金融进校园,争做理财“小管家”

2018-09-17 09: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为国

  大众网菏泽9月17日讯(记者 王志宁 通讯员 冯为国)为引导学生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助其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 9月10日,郓城农商银行按照“普惠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方案,开启以“普惠金融进校园,争做理财“小管家”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做好青少年普惠金融知识启蒙,提升学生的诚信意识,增强金融风险防范能力。

  高度重视,主动结合。孩子是未来的希望,思维活跃,知识面偏颇,防范网络不良信息的能力低。对此该行主动与郓城县职业中专学校、菏泽师范学院郓城分校、郓城新华技校等联系,开启金融知识宣讲活动,为青少年学生打开金融知识的视角,将金融普惠的阳光照进校园。

  正确引导,提升素养。一是通过悬挂标语、散发传单、课堂传授等方式,普及非法网络金融活动的基本特征、违法手段、社会危害性的基本知识及识别方法等,增强其对有害网络借贷业务的甄别和抵制能力;二是引导学生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鼓励其弘扬金融正能量,将所学知识传播家长、亲戚、朋友圈,争做金融理财“小管家”,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金融风险。

  诚实守信,着眼未来。将诚信教育与知识传授有机结合起来,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笃实好学的习惯,引领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其生懂得“诚信是做人立德的根基,是人格修炼的起点”这一道理,促其在思想上筑牢立信于人的信念,为今后的人生追求打下良好基础和奠定正确方向。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