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工行强化监督 积极推进“两个落实”

2018-09-27 18: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忠勇
   大众网菏泽9月27日讯(记者 王志宁 通讯员 李忠勇)今年以来,菏泽工行把推进“两个落实”作为2018年工作的重点任务,通过强化监督,促进全行各级党委(总支、支部)主体责任的发挥和各机构各部门“两个落实”落地见效。
        明确监督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营造“讲了就要听、定了就要做、安排布置了就要认真落实、不听不做不落实就要严肃执纪问责”的良好氛围,从政治高度来衡量经营战略与业务发展成效,以业务经营真实效果来检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成效,确保“两个落实”落地见效,为实现经营转型和三年规划的顺利实现提供坚强保证。
        制定监督方案。为有力、有效地保障“两个落实”扎实推进,该行制定了《中共中国工商银行菏泽分行纪委“两个落实”监督工作方案》,提出了总体目标、监督内容、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重点盯住两个责任,着力监督6个方面的落实情况。盯住两个责任,即党委履行“两个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纪委履行“两个落实”监督责任情况;着力监督6个方面的落实情况,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要求和全行改革发展重大战略、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
        开展警示教育。该行结合“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案例警示教育和“固本强化年”活动,积极组织广大干部员工学习党规党纪、行规行纪、学习上级行和地方纪委转发的案例通报、总行“明纪守规树新风”栏目刊载的典型案例,不断增强制度观念,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提高践行“两个落实”的执行力。
        定期检查履职情况。将贯彻“两个落实”情况纳入党委巡察、党风廉政建设考核评价等,检查结果与绩效考核、年度评优评先挂钩,同时,定期听取支行、分行各部门对“两个落实”监督情况的汇报,及时掌握“两个落实”执行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弥补短板,推进落实。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