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农业银行:为患病群众跑腿办卡 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2018-11-28 16: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西彪 丁万毅

  大众网菏泽11月28日讯(记者 王志宁 通讯员 赵西彪 丁万毅)近日,巨野县独山镇胡海村村民姚女士来到农行巨野县支行营业室,客户经理纪任远在值大堂,注意到这位女士犹豫徘徊,好像有什么困难,便前去询问她办什么业务。经过了解,原来是姚女士的母亲心梗住院转到济宁市附属医院,农村合作医疗报销必须要用社保卡,她连社保卡是啥都不清楚,说道为难之处留下了眼泪。

  纪任远听了这些情况,非常关心这位客户,给她说了几遍办卡流程,但对方听不懂、仍然不知道该如何办理社保卡,更不知道要去的人社局在哪里。看到这种情况,纪任远交接了手头的工作,把姚女士开车送到人社局办理了开卡手续。由于姚女士的母亲患病住院无法来网点办卡,还需上门调查,从巨野县到济宁市附属医院来回需要三个多小时的车程,纪任远为不影响正常工作,就利用下班时间和营业部同事张海燕前往济宁市附属医院,找到客户本人,签署了授权书。

  次日,支行营业部第一件事就是首先为患病客户办理了社保卡,并指导代理人姚女士用卡注意事项。该女士感动得留下了眼泪。她说自己来农行办这张卡是哭着来哭着走的,来的时候是担心是无助,走的时候是感动是感激。

  据了解,巨野县地处鲁西南欠发达地区,农村持卡群众有相当一大批人是年迈的留守老人,儿女都在外地打工,自己连名字都不认识,更谈不上在手续上签字了,农行巨野县支行克服前台工作人员少、业务量大的困难,多跑路不怕远,多嘱咐几遍不怕累,努力教会老人们如何用卡,享受到国家的好政策。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