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菏泽康城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老年人钱款案例

2019-01-04 10:25:00 来源: 大众网 海报新闻 作者: 崔亚梅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4日讯(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崔亚梅)中国银行菏泽康城支行近期成功堵截一起针对老年人的电信诈骗案件,避免了客户的资金损失。

  12月20日下午15点左右, 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陪同两位老人在中行菏泽康城支行智能柜台上要求办理汇款业务,金额10万元。因老人不便操作,陪同来的男青年自作主张代为操作,大堂经理从他们的言语中发现男青年与老人关系并不熟,觉得可疑,便上前劝阻了男青年在智能柜台的操作,特意安排网点代职经理引领客户至高柜办理,并让其填写汇款单,该名男子在填写汇款单时,代职经理发现款项是汇往某商业保理公司,用途为购买保理产品,此业务与汇款人年龄等信息不符合常理,老年人一般没有主动购买保理产品的意识,代职业务经理警觉地意识到该男子有故意隐瞒交易性质、骗取老年人钱款的嫌疑,遂耐心询问老人汇款用途缘由、是否自愿等情况。该年轻男子竭力阻止代职经理向老人询问,并拒不说明与老人的关系。见此情景,代职经理判定客户形迹可疑,具有隐瞒和骗取钱款的嫌疑,遂拒绝受理,同时提醒两位老人注意钱款安全,避免上当受骗造成损失。老人在该行员工的劝说下如梦初醒,意识到自己差点上当受骗,不再配合办理,两位年轻人只能作罢,转身悻悻离去。

  一直以来,中国银行菏泽分行始终秉承对每一位客户负责的工作态度,坚持加强员工对各类诈骗案例及预案的学习和宣导,不断强化基层网点日常巡逻防控密度,切实提升员工风险防范意识,为广大中行客户的资金安全筑牢“最后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