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菏泽分行2018年“答卷”成色足 亮点多

2019-01-09 09:42:00 来源: 大众网 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9日讯(记者 刘陶然)2018年,中国工商银行菏泽分行全面贯彻落实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省行系列会议精神,围绕业务发展这个工作中心,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改进金融服务,聚焦本源,精准发力,取得了经营发展新业绩,圆满实现安全年。

  中心工作抓在手。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复杂的经营环境,该行以实施“服务本源、全量客户、转型升级、创新领跑、风控提升”五大战略工程为主线,紧盯菏泽市“七大主导产业”,做好“调结构、促转型、稳质量、增效益”四篇文章,大力夯实存款市场占比地位,加大优质贷款营销力度,抓好全量客户拓展,储蓄存款同业占比跃居前列,对公存款竞争能力显著提升,网络金融业务持续保持全省第一,经营效益符合预期,贷款投向趋于合理,资产质量更加真实。年末,全行各项存款余额363.81亿元,较年初增长30.18亿元,增幅9.04%,存款余额占比27.52%,增量占比28.55%,储蓄存款增量占比31.31%,居全市国有银行第一位;各项贷款余额307.37亿元,较年初增长31.80亿元,增幅11.54%,贷款余额占比35.53%、增量占比51.74%,贷款余额、增量占比及贷存比均居国有银行榜首。上缴地方税金近亿元。

  党建工作布新局。突出国有企业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发挥组织建设的强大优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提升党的组织力为重点,加强本部党建工作,完善组织体系、推进建章立制,制定了直属党委工作规则、本部党建工作清单等制度,持续推进本部作风改进;充实加强一级支行党总支(支部),抓好支行班子建设;不断提高网点党支部占比,全辖三名以上党员的网点全部成立了党支部,党建工作伸到一线网点,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方针,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抓好对“两个落实”的监督,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各项工作,有效遏制了违规违纪行为。加强队伍建设,有序开展干部常态化选拔和系统化培养,一批优秀年轻干部走上行长助理岗位,近400名员工实现了工资等级档次和职务层级晋升。

  文明创建结硕果。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着力点,结合上级要求和本地、本行实际,高点起步,践行客户为尊、服务如意、员工为本、诚信如一的服务理念,积极参与省行级、地市级、省级、全国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分行本部连续13年当选省级文明单位,所辖开发支行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分行营业部被评为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网点,巨野支行花冠路储蓄所等5家网点被授予全市工人先锋号、全市职业道德建设优秀班组,刘永红、王春秀等12名同志分获全市“金融微笑天使”“职业道德标兵”、“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2019年,该行将坚决按照中央和总省行党委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客户需求,积极融入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努力打好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动仗,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实现自身稳健经营和可持续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