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菏泽分行做实“四个功夫”推进网点员工满意度落地落实

2019-01-16 14:04:00 来源: 大众网 海报新闻 作者: 侯宪来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16日讯(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侯宪来)工行菏泽分行坚持“网点工作要做到有高度、有宽度、有适度、有温度”的工作要求,着重从党建引领、职业发展、员工补贴、休假疗养等四个方面下足功夫,扎实推进网点员工满意度提升工作落地落实。

  一是在“党建引领”这一高度上下功夫。设立了包括3家旗舰网点在内的12家网点独立党支部,确保党的建设延伸至全行经营末梢。严格落实网点支部经费管理,2018年向网点支部下拨活动经费,为网点支部有效开展党内活动,提供了可靠的资源支撑。落实党建联系网点制度,元旦前后,分行党委成员分赴各自联系点,进行省行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宣讲,同时面对面与网点员工交流沟通,拉近了领导和员工的情感距离。

  二是在“成长激励”这一宽度上下功夫。建立了完善常态化的业务职务晋升机制,积极推进网点业务职务常态化选聘和晋升工作,去年分行383名员工实现了工资等级档次和职务层级晋升,其中网点员工242人,占比63.2%,拓宽了网点员工职业发展通道。对于在网点工作30年以上的员工,进行精神奖励,授予“功勋员工”称号,在外出培训、疗养休假、辅导帮扶上都给予了一定的关照和倾斜。

  三是在“员工补贴”这一适度上下功夫。严格落实网点一线岗位补贴,根据员工出勤考核情况按月足额发放,多年来一直保持不变,保持了网点岗位的吸引力。设立午餐补贴项目,只向网点发放午餐补贴,激发了网点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建立完善最低收入保障机制,全年网点员工实发工资高于菏泽最低工资标准2倍之多,有效保障了网点员工的正常生活水平。

  四是在“休假疗养”这一温度上下功夫。严格做好年休假管理,通过检查督促、强化考核、落实责任等措施,督导支行网点全面落实年休假计划,员工休假率较督导前增加了7个百分点,并定期组织员工带薪休假和旅游休养,进一步激发了员工工作热情。全面执行上级行网点工时制度,灵活运用调休轮休、弹性替班等休班形式,落实员工“上5休2”工时制度,有效保护了一线员工的休息权利。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