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菏泽分行支持城乡深度融合优化升级公共服务供给

2019-01-23 18:10:00 来源: 大众网 海报新闻 作者: 刘陶然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23日讯(记者 刘陶然)1月18日,恒丰银行菏泽分行为菏泽吉源热力有限公司(下称吉源热力)投放贷款1.5亿元,用于供热管网建设,这是该行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服务百姓民生相关要求的重要举措。

  随着城市建设的飞速发展,集中供热作为市政基础设施,关系国计民生。近年来菏泽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尤其是随着“棚改”政策实施和城乡深度融合推进,市民供热需求越来越大。根据《山东省城镇体系规划(2011-2030年)》,菏泽将建设成为Ⅱ型大城市,成为山东省西部经济重要增长极,到2030年菏泽城市人口达到170万人。同时,随着京九高铁、鲁南客专、菏泽机场的建成,预期有4000万平方米的热负荷亟待解决。目前,菏泽供热公司较少,供热能力严重不足、供需矛盾日益突出,供热问题已经与城市快速发展不相匹配,解决供热不足迫在眉睫。

  为积极响应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突破菏泽、鲁西崛起等相关文件的指示要求,恒丰银行出台了《恒丰银行“支持菏泽乡村振兴”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全方位支持菏泽经济发展。为补齐民生短板,优化升级公共服务供给,恒丰银行拟提供10亿元综合授信,主要针对医院、供电供暖、市政工程等民生基础设施工程。此次对吉源热力信贷支持,是恒丰银行优化升级公共服务供给、服务改善民生的一次有力举措,更是该行“做牢基础、做实主业、做大零售、做强本土、做细成本”战略导向的具体实践。

  据悉,恒丰银行菏泽分行此次1.5亿元贷款为吉源热力送去了“及时雨”,供热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热力供需矛盾,完全替代供热区域内现有小锅炉房及改变居民分散采暖的现状。另一方面,公司先进的管网设计,可以降低菏泽市的空气污染,减轻雾霾,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环保效益的统一。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