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菏泽分行深入开展“3·15金融消费权益日”宣传活动

2019-03-14 14: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毕涵

【进农村】牡丹区小留镇

【进企业】菏泽市发电厂

【进商圈】菏泽万达广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14日讯(通讯员 毕涵 记者 刘陶然)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中国银行菏泽分行积极开展层次鲜明、各具特色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向菏泽市广大金融消费者提供保护合法权益、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等金融知识的普及教育,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识别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整合资源,全方位开展主题宣传。全辖各级营业网点LED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各支行充分利用视频设备、宣传栏、宣传折页、厅堂服务等多形式相结合,向广大客户普及金融安全知识。此外,在电视上滚动播放预防电信诈骗和“扫黑除恶”宣传标语,积极利用新媒体广泛宣传。

  服务“三农”,送教下乡。3月8日,是菏泽牡丹区小留镇的集市日。菏泽康城支行组织员工在当地中国银行助农点前拉起横幅,向集市上群众分发“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等宣传资料,向村民详细介绍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法定权利等内容,同时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打击非法集资、反假币、反洗钱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帮助群众明辨金融广告的真实性、合法性,避免上当受骗。

  “大爷您好,我们提醒您一定要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和身份信息,如果收到‘中奖’、‘转账’等短信,一定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要点击上面的链接……”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将《电信网络诈骗有关案例》递给过路的乡亲,一边不忘提醒他们要提高警惕。

  “金融消费者的服务需求在哪,我们就在哪。”3月10日,菏泽长江路支行组织人员来到菏泽万达广场超市,设立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点。针对商户普及反假币、支付结算知识,并向来往群众介绍防范非法集资、非法洗钱、非法网络借贷等金融知识。

  “你来问,我来答!”3月12日,菏泽电厂支行来到菏泽市发电厂,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午间休息时间,通过发放传单,大力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对广大电厂职工的疑问给予耐心解答,既普及了金融知识,同时又提高了他们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中国银行菏泽分行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送教活动,有效增强了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风险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守好金融风险底线,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发挥积极作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专业、高效、便利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