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中心医院荣获山东省临床实验室质量管理先进集体称号

2019-04-12 15: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朝晖 高艳

先进集体称号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12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高艳 记者 刘松)近日,由山东省临床检验中心承办的“2018年临床检验质量管理工作总结暨山东省医院协会临床检验专业委员会质量管理工作大会”在德州太阳谷微排国际酒店圆满落幕。大会对全省166家室间质评成绩合格、质量管理优秀的临床实验室进行了表彰。单县中心医院荣获2017-2018年度山东省临床实验室质量管理先进集体称号,该院检验科主任于建新荣获2017-2018年度山东省临床实验室质量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在单县中心医院领导关心支持下,2018年,单县中心医院检验科紧抓实验室质量管理,从检验前、检验中、检验后各个环节进行风险评估和质量控制;每天坚持做好检测项目的室内质量控制和质控数据的上报工作;积极参加卫生部临检中心和山东省临检中心组织的室间质评活动各30余批次,PT平均成绩优秀,合格率100%。每月进行质量与安全监督检查,对各个实验室查出的问题进行汇总、分析总结,并督促相关人员限期整改。2018年,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检验科成为菏泽市仅此一家全项通过“一单通”的认可单位,继续保持着自2008年起每年认可项目全项通过的好成绩。 

  2019年,检验科按照ISO15189质量管理体系认可要求,在“准确、及时、优质服务、科学管理、持续改进”的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指引下,进一步全面深入地做好科室的质量管理工作,在新的一年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