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人寿菏泽中支大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19-05-14 14:5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海建

灭火器演练

专题宣传

防灾减灾日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海建 记者 刘陶然)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根据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通知要求,华夏人寿菏泽中支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和应急演练活动,于2019年5月6日至10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防灾减灾宣传系列活动。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全体员工防灾减灾的知识和技能得到了提升,公司员工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能力得到提高。

  一、大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菏泽中支采用各种形式进行宣传。一是制作“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横幅悬挂在公司门口醒目位置;二是在公司电子屏上滚动播出防灾减灾宣传标语;三是在中支早会上集体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普及日常防灾减灾的基础知识;四是制作防灾减灾知识易企秀,在中支微信朋友圈及业务员朋友圈内转发传播,扩大宣传覆盖面。   

  二、组织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对职场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检查消防安全通道,确保消防通道无杂物;检查职场消防标志、检查机房设备是否接地保护等,确保职场用电安全;对职场的15个灭火器进行更新,对职场安全消防贴更新检查记录,对消防指示灯进行检查,确保公司员工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三、组织全体员工学习消防和防震知识。5月8日上午邀请山东社安防火服务中心的候教官为公司员工进行消防和防震安全知识培训学习。通过一个个真实发生、教训深刻的火灾案例,结合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事例,讲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如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等几个主要方面的问题。

  最后,教授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设施以及如何正确引导人员疏散等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同时员工身临其境地体验一次防火灭火活动,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技能和方法,增强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菏泽中支开展的各种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全体员工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真正把安全工作抓实、抓好,确保公司职场安全和人员安全。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