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之星爱心计划”走进云南会泽第61所阳光保险博爱学校落地

2019-08-15 11: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郝惠

阳光之星爱心计划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15日讯(通讯员 郝惠 记者 刘陶然)8月10日,“脱贫攻坚会泽同心工程”民进云南省委爱心捐赠活动在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金钟街道办事处举行。云南省委、市委相关领导出席活动。阳光保险作为爱心企业代表,与会泽县金钟街道受赠学校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受邀参加。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会泽县以礼阳光之星博爱小学”揭牌仪式,阳光保险向正在扩建的会泽县以礼小学一次性捐赠20万元爱心款,用以补充购买食堂设施设备,并向该校捐赠价值2万元的学生体育器材。据介绍,以礼小学始建于1958年,为会泽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点,在校学生322名,其中建档立卡户学生73名,低保户学生19名,残疾学生2名。

  新规划建设的以礼小学紧邻原校,除满足原校区300名学生就学外,还可安置搬迁点2700名适龄儿童就学,以确保易地搬迁贫困群众子女享受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预计明年3月竣工投入使用。此次新建的970平方米的学生食堂将为3000名在校学生提供餐食。阳光保险本次捐赠为学生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据介绍,这是阳光保险继2011年11月援建楚雄州双柏县杞木塘小学、2014年9月援建保山市瓦窑镇大浪坝小学、2018年10月援建怒江州鲁掌镇鲁祖完小之后,在云南省援建的第4所博爱学校。这标志着阳光人寿第33所“阳光之星博爱小学”顺利落地,这也是阳光保险在全国范围内援建的第61所博爱学校。

  据悉,“阳光之星爱心计划”是阳光保险依托北京市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开展的公益活动,每年投入近200万元的公益资金,用于援建阳光之星博爱小学。其中,“阳光之星爱心专项基金”是由阳光人寿的营销员荣誉组织“阳光之星”会员每月捐赠10元、阳光人寿配捐10元组成。在阳光保险的爱心捐助支持下,贫困学校的办学环境和基础设施得以改善。

  长期以来,阳光保险积极响应党和政府“保险扶贫”的号召,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累计为公益慈善事业投入超过3.1亿元。从2008年开始,阳光保险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贫困地区学校的援建共建活动,旨在改善学校教学条件,提高学校教育质量,帮助与支持贫困地区学校教学及生活基础设施建设,用实际行动不断传递爱心,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