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菏泽分行五项举措推进2019新版人民币发行工作

2019-08-27 18: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武玉珠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27日讯(通讯员 武玉珠 记者 刘陶然)按照人民银行对2019版人民币发行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工行菏泽分行高度重视,积极准备,组织业务培训,开展柜面宣传,做好机具升级,采取各项措施,切实保证新版人民币发行工作顺利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保证新版人民币发行工作顺利进行。该行成立了2019版人民币发行工作推动小组,运行管理部做为主要管理部门,全力推动2019版人民币发行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及时转发《中国人民银行菏泽市中心支行关于印发<菏泽市2019年版第五套50元及以下面额人民币发行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各支行、营业网点把新版人民币发行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政治任务去抓,严格按照发行工作时间节点和工作安排,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支行成立执行工作小组,负责各项工作要求及时落实到位。

  开展业务培训,普及新版人民币鉴别防伪知识。一是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新版人民币宣传资料,了解新版人民币发行的必要性、背景、公众防伪特征,提高广大员工对2019新版人民币发行工作的认识。二是强化新版人民币鉴别知识培训,培训工作实现了全行现金人员无遗漏。分别举办了两期培训,包括7月10日,在现金中心举办了现金中心、清分公司人员共37人参加的现场培训;7月11日,举办现场加视频培训,城区及各县支行现金业务人员,包括网点柜员、运营主管、网点负责人等,330人参加现场和视频培训。通过培训,现金业务人员对2019版新钞的基本特征、专业防伪特征、发行工作要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为下一步发行工作顺利开展打好的坚实基础。

  加强柜面宣传,提高广大客户认知程度。大力宣传新版人民币发行的重大意义,对进一步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强化反假货币管理,适应人民币国际化需要起到的积极推动作用。通过营业网点电子屏滚动字幕连续播放、视频播放新版人民币公众防伪知识宣传片等形式,大力宣传新版人民币基本特征、公众鉴别防伪知识。营业大厅摆放宣传资料,大堂经理向客户介绍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特征和识别方法,让社会大众逐步系统性的认识和详细了解新版人民币发行工作情况,提高广大群众对新版货币的识假、辩假能力。

  制订详细计划,开展现金机具设备升级改造。积极与设备供应商沟通联系,督促所有供应商,制定详细机具升级计划,严格按照计划有序开展机具升级工作。配合人民银行对升级设备进行测试,督促厂家对设备进行及时调整。全行170台A类点钞机、27台清分机、268台自助柜员机完成升级改造,为新版人民币顺利流通做好硬件保障。

  关注舆情动向,做好应急处理。高度关注客户对新版人民币发行工作的意见,通过柜面业务、大堂经理、重点客户等多种渠道,及时了解人民币发行工作舆情动向,积极做好上下联动,发现问题,重点关注、逐级上报,妥善处理负面舆情,确保新版人民币发行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