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菏泽分行迎国庆提前完成信息系统应急演练工作

2019-08-27 18: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杨树祥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27日讯(通讯员 杨树祥 记者 刘陶然)为迎接国庆70周年,确保生产系统的安全、稳定、持续运行,提高技术人员的应急响应能力,按照总省行对国庆节前后及期间安全生产的要求和部署,工行菏泽分行按照全年信息系统应急演练的工作计划安排,于8月24日晚顺利完成2019年第三季度信息系统应急演练。

  根据应急演练工作计划安排,本次应急演练共涉及4大系统,分别是:外联路由器系统、消防系统、UPS供电系统、发电机系统。演练前对应急预案进行修订,根据人员负责的系统细化分解到人,参演人员按照分工系统学习熟练掌握演练流程。演练前1个工作日对演练系统现场查看,确认无异常情况,同时备足所需工具和配件,为应急演练的顺利完成做好准备工作。

  8月24日21点前所有参演人员全部到岗,按照变更时间做好应急演练前的准备工作。演练前对机房UPS电池组外观及连线触点逐节查看,并对内阻和电压逐节测试,验证UPS运行是否正常状态;对配电柜内的79个开关进行温度测试,对输入和输出的电流和电测进行查看和记录,验证输入和输出配电是否处于正常状态,在确保动力环境正常的情况下再进行后续演练。

  8月24日22点准时启动应急演练指令,技术人员迅速行动投入到紧张的演练工作。应急演练过程中,技术人员严格按工作要求和操作流程进行,经过3个小时的故障模拟演练,技术人员协同配合,顺利完成系统恢复工作,联通性验证一切正常,确保了次日各业务的正常开展。

  演练结束后,技术人员针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详细记录在案,为后续丰富完善演练操作手册和操作流程奠定了基础;本次演练验证了操作手册的实用性和解决问题的可行性,提高了对各系统的可控能力,为保障国庆期间生产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