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菏泽分行做好“四个在于”提升基层党建活力

2019-08-27 18: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哲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27日讯(通讯员 于哲 记者 刘陶然)党的力量来自于基层组织。工行菏泽分行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总省行决策部署,在“重在、贵在、成在、强在”上下功夫,推进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新业绩。

  重在上下贯通,不断增强动员力、号召力。在工作实践中,各级党组织能够深刻领会总省行党委的工作思路和安排部署,将上级行决策部署变成了清晰明确的任务书,将目标要求变成了可操作的流程图,上下贯通、接近地气,把上级行政策用足用好,提升了动员力、号召力,确保党的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落到实处。

  贵在虚功实做,不断提升创新力力、锻造力。在党建活动中,基层党组织结合各自实际,在针对性、操作性上出实招,在具象化、大众化上下功夫,使得党建工作会掷地有声、有力有效。基层党组织根据自身“微、小、细、灵”特点,从细处入手,将党建工作做到有载体、有抓手;同时适应“微时代”的新特点,做好微行、微动、微信之类的“微”字文章,使基层工作更加贴近员工、更加接近实际。

  成在协同推进,不断提升贯彻力、执行力。在实际工作中,基层党组织加强联系,做到点线面结合,促进党建工作动起来、活起来。同时基层党建工作做到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组织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基层行贯彻执行,做到上下左右“一盘棋”,形成了协同推进的强大合力,党员群众工作热情充分发动,既愿参与也爱参与,贯彻力、执行力得到有效提升。

  强在培养教育,不断深化文化力、感召力。在党员教育中,强化党员“创先争优”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围绕经营发展争创新业绩,培育了“争优创先,追求卓越”的精神。党员教育强化责任担当和身份意识,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执行力,培育了“责任担当、果断执行”的理念。经过长期、持续的理论学习、岗位磨炼和社会实践,注重培养党员的顾全大局、任劳任怨的品质,培育了“敬业奉献、吃苦耐劳”意识。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