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金融进万家 农商服务口碑佳

2019-09-02 11: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敏 赵玉环

菏泽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与客户亲切交谈

炎炎夏日,菏泽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为小区居民低价销售桃子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9月2日讯(通讯员 徐敏 赵玉环 记者 刘陶然)近年来,菏泽农商银行专注服务“三农”主业,创新服务方式,将服务网点设立在社区里面、百姓身边,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这就是城区普惠金融服务站。

  该行择优选择了33家物业公司办公地点建立了城区普惠金融服务站,满足周边居民支付结算、便民生活缴费等金融需求。由物业公司提供人员具体操作,农商行负责业务指导,并根据业务量计提手续费,实现互惠互利。

  一是组织社区宣传站开展“有机鲜桃、葡萄进社区,绿色服务送便利”等活动,新鲜水果当日采摘、低价批发、原价销售,事先得知消息的小区居民一大早就来到普惠金融服务站门口排队等候。一位阿姨说:“平时在超市桃子和葡萄都是四块、八块一斤,咱普惠金融宣传站才卖三块、五块,又新鲜,还是有机的,真是太划算了”,仅仅一个小时,500斤葡萄、400斤桃子被居民抢购一空,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交口称赞!二是利用傍晚小区居民业余时间,不定期组织人员进小区播放红色电影“闪闪的红星”、“智取威虎山”、“战狼2”等,配合“红色物业”、“红色社区”打造,积极弘扬“红色文化”。通过活动的开展,采集客户信息96户,微信扫码关注40户,现场办理存款业务10户,并赢得三个社区ETC集中办理权。截至目前,33家普惠金融服务站存款余额较年初增加1958万元,开立银行卡393户,签约智e通业务115户,拓展聚合支付商户24户,营销贷款11户。三是开展“处暑话养生,中医健康讲座”活动,让健康知识深入人心。携手太平洋保险公司,为小区居民量身推出“百病无忧”和“安行宝”两款增值性保险产品,让安全保障走进千家万户。

  下一步,该行将以系列活动为契机,聚焦城镇社区居民、小微企业、“三农”创业创新群体,以“新24孝”、 “关爱青少年成长”等为主题,以枫叶正红、时代奥城、和福祥佳苑三个小区为样板,打造金融知识进万家、设施便民化及小区特色化的“丹香公益”品牌形象,营造该行与小区居民“一家亲”氛围,努力打造一条绿色金融助推普惠金融发展的道路。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