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小区“僵尸车” 营造良好居住环境

2019-09-05 11: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贾成良 李汉杰

工作人员清理小区“僵尸车”

工作人员清理小区“僵尸车”

“僵尸车”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9月5日讯(通讯员 贾成良 李汉杰 记者 刘陶然)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小区内的汽车、新能源电轿、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不断增加。车辆的更新换代随之带来的是“僵尸车”的日渐增多。针对这一情况牡丹区南城街道办事处中山社区时代奥城党支部组织联合南城城建委、执法中队、派出所、物业科、和牡丹区交警部门共同成立成立“僵尸车”专项治理工作小组,并于8月3日开始开展集中清理“僵尸车”专项行动。

  据小区民众反映,这些满是灰尘锈迹斑斑的车辆长期停放在小区绿化带、楼道口甚至是消防安全通道,既占据着原本十分紧缺的车位或公共空间,又严重影响着小区的环境与卫生,不仅损害小区居民的公共资源利益,还带来了各种安全隐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治理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集中清理小区内及小区东西车棚废弃车辆、货架和地面垃圾;第二阶段:清理三、四轮禁止上路不达标电动车行动;第三阶段:集中清理小区主次干道机动车辆,规划车棚并安装充电桩。从8月3号开始截至目前已进行两个阶段。

  在清理整治行动中,排查人员提前集中排查小区的楼道、楼梯间、门厅内的“僵尸车”,对小区内车辆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同时,在小区关键位置张贴清理通知,提前告知小区居民限期处理“僵尸车”,让车主自行先进行清理。针对最后剩余无人清理的“僵尸车”,工作人员一一与小区居民进行二次核实并登记造册,确定为废弃车辆后协调交警部门依法进行清理。通过第一阶段的治理时代奥城小区共排查“僵尸车”52辆,车主自行处理“僵尸车”68辆,清理废弃货架和地面垃圾1775斤。

  通过这次清洁治理活动更加规范了小区的车辆管理、优化了小区停车环境、减少了小区安全隐患、美化了小区环境卫生,还大家了一个干净、整洁、畅通的居住环境。

  同时,牡丹区南城街道办事处中山社区时代奥城党支部相关工作人员呼吁广大车主和群众做好自己车辆的停放管理,从自身做起,不乱停乱放,不长期占用停车位,为宜居南城、美丽菏泽建设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