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物业品牌创建纪实:阶阶步梯暖人心

2019-09-06 09: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佀传乐 田蕊

加固维修的步梯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9月6日讯(通讯员 佀传乐 田蕊 记者 刘陶然)为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进一步提高党组织领导下的物业服务管理和社区治理水平,推进“红色物业”工作落地见效,牡丹区南城街道中和社区党委在区委组织部和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率先成立金河湾党支部,并把步梯损坏等9项问题纳入支部的重要日程,借力物业特色服务平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创建红色暖心物业。

  步梯损坏,成了居民的麻烦事

  金河湾小区位于南城街道办事处中和社区,始建于2010年,2012年交付使用。小区内部分步梯年久失修,外加装修搬家磕碰,导致多层和高层楼房步梯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有的步梯坑坑洼洼,残缺不全,有的台阶大面积脱落。步梯损坏问题涉及到8栋居民楼,3百余户居民,给小区居民的生活带来十分不便。因该小区已经过了房屋保修期且还未成立业主委员会不能动用公共维修基金,故此事未能解决。

  创建“红色物业”,为民服务零距离

  自“红色物业”品牌创建以来,中和社区党委在区委组织部和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率先成立金河湾党支部,并把步梯损坏等9项问题纳入支部的重要日程。针对步梯损坏问题,金河湾党支部广泛征求业主意见,一方面筹备组建业主委员会,一方面邀请区直有关部门、街道相关科室、开发企业、物业公司、居民代表召开小区议事会,探讨解决方案。在金河湾党支部的多次协调下,开发企业出资,对损坏的步梯进行加固维修。

  经过加固维修的步梯,焕然一新,居民上下楼更加方便和安全,得到了小区业主的一致好评和认可。小区的居民非常感谢社区尤其是感谢金河湾党支部为居民办了一件大好事。在以后的工作当中,金河湾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组织领导、监督管理、服务居民的引领作用,破解小区治理难题,服务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提高居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