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菏泽分行积极开展“消保宣传校园行”活动

2019-10-08 10: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秀霞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现场宣传知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0月8日讯(通讯员 高秀霞 记者 刘陶然)又是一年开学季,新同学们在展望美好校园生活的时候,总有不法分子蠢蠢欲动,利用各种名义进行诈骗。为切实帮助大学生防范金融诈骗,近日,中国银行菏泽分行内部控制部联合康城支行走进齐鲁工业大学,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暨“关注·共享·普惠”宣传活动,为齐鲁工业大学的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讲座。

  讲座在该校阶梯教室举行,室内坐满了齐鲁工业大学目前正在军训的新入校学生,同学们至始至终都对该培训报以极大的热情。本次活动主要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支付安全以及校园贷款三个方面的防范金融诈骗知识。在讲座过程中,该行员工将金融知识与实际案例相结合,通过举手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现场还介绍了一些防骗小妙招,为同学们安全使用金融产品提供了有益参考。

  针对当前较为猖狂的“现金贷”“校园贷”“校园贷上岸”“套路贷”等花样诱贷诈骗活动,该行员工通过分析讲解经典案例,提醒广大师生注意保护个人金融信息,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教会他们掌握校园卡等金融产品的使用方法,体验科技带来的金融便利。

  除了开展讲座活动外,该行员工白天驻点齐鲁工业大学为新入校学生激活银行卡,一天的行程下来虽然很疲惫,但看到学生们有所收获却倍感欣慰。通过把防范金融诈骗的知识传递给新入校大学生,能够提升他们的金融风险意识,同时也呼吁更多同学能够积极地去了解金融安全知识,切实防范校园金融诈骗,让成长遇见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