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 农行郓城县支行加速民生惠农类贷款投放

2020-02-14 16:48:00 来源:  作者: 袁衬新 滕义友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月14日讯(通讯员 袁衬新 滕义友 记者 刘陶然)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中国农业银行郓城县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行相关文件精神,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积极改进服务方式,大力支持保障民生、春耕和企业复产。今年以来,累计投放种养殖、农资类贷款24笔、1262万元,体现了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疫情防控期间,农行郓城县支行大力支持民生保障行业发展,为张修革、吴清远等16户种养殖专业大户发放贷款862万元,全力保障民生所需的物资供应。积极对接郓城六和食品有限公司等山东省疫情重点保障企业,及时了解金融需求,加快合作节奏。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对防控疫情相关信贷业务特事特办、优先审批。创新通过非现场形式,对养殖等行业客户进行调查,加快内部审批进程,对具备放款条件客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行一对一邀约办理手续,提速放贷进程。

  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一些农资经销商受疫情影响,生产资料采购存在很大资金缺口,农行郓城县支行了解情况后,及时主动与部分经销商进行对接,在详细了解其资金需求后,累计为孙青松等8户农资经销商发放农资经销贷款400万元。同时,为方便广大农民足不出户即可采购农药化肥,该行正在为其上线惠农e管家平台系统,100余家村镇超市很快可实现线上采购、付款结算,也可减少不必要的交叉感染风险,有利于防控疫情。

  同时,农行郓城县支行大力支持企业复产。一方面,该行对受疫情影响经营暂时出现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合理顺延还款期,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另一方面,为满足企业复产融资需求,解决担保难、融资贵等问题,该行积极推广纳税e贷等线上贷款特色产品,客户线上自主申请、系统自动审批、实时放款,实现足不出户快捷融资。近日为一户加工制造业小微企业发放1笔100万元纳税e贷,无抵押、无担保,贷款利率低至4.35%,助力小微企业抗疫增产、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