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在肩 担当于行 菏泽银行人“逆行战疫”汇聚大爱洪流

2020-02-14 17:18:00 来源:  作者: 王庆辉

请战书

上门送温暖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月14日讯(通讯员 王庆辉 记者 刘陶然)病毒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防疫情。在这场突如其来的考验中,有人不畏艰险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守护着生命和健康,也有人尽己所能,用一个个暖心举动传递着爱和力量。菏泽市银行业协会在菏泽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始终将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放在首要位置,责任在肩,担当于行,菏泽银行人“逆行战疫”汇聚成大爱洪流,为菏泽当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强劲动力。

  隔离不隔爱 “逆行”上门服务暖人心

  2月10日,邮储银行曹县支行营业部急匆匆赶来一位客户,其家中老人急需用钱,但又行动不便,因为银行卡丢失,家人着急万分。疫情当前,大家最担心的就是这样与客户的密切接触,去,还是拒绝?最后,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成为大家的共识。疫情面前不敢大意,为使双方互相安心,邮储银行曹县支行向客户提供了上门工作人员体温测量记录,并为客户本人及其家人测量体温,在办理业务的同时,协助对客户家中进行了消毒处理。“关键时期看担当,上门服务暖人心”,客户对邮储银行特殊时期不惧风险提供细心上门服务赞叹不已。

  坚守一线 “山东好人”写下请战书

  危难时刻,呼唤使命担当。2月12日,菏泽农商银行办公室收到了一封请战书,被山东省委宣传部评为“山东好人”的丁延宝主动要求到复业网点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不求回报,无论生死。丁延宝在请战书上的这八个字上按下了自己鲜红的手印。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菏泽农商银行为满足企业、单位以及人民群众复工、复产的金融服务需求。于2月11日对部分支行实行弹性、错时营业,并下发了复业网点公告,丁延宝看到通知后,连夜写下请战书递交办公室。党委书记、董事长时伟同志亲笔批示赞扬了丁延宝无所畏惧、勇于率先的党性精神。

  丁延宝,现在菏泽农商银行监控室工作。其父亲患有糖尿病、脑萎缩、帕金森综合症,每日需有人照顾;妻子打工,孩子上学,一家老小的生活主要靠其工资收入。但他仍然坚持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关注慈善事业,救助寒门学子,17年坚持无偿献血20000多毫升,资助生活困难的老人、抗震救灾捐款、设立奖学金等,先后捐款55000多元。10多年前,丁延宝知道了有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八路”与老伴的生活十分拮据,但是老两口却没有向政府提出任何要求。当时丁延宝就找到老人家中,把自己刚领的一个月工资1500元全部捐给了老人。之后,他经常到老人家送米、面、油,为老人修补房屋等,一直到老人去世。10年来,他坚持在每年的重阳节、中秋节、春节等节点带着生日蛋糕、米、面、油等去看望敬老院的老人。疫情发生以来,他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拿出1700元购置了50桶84消毒液,2月7日,再次购买1000元 84消毒液300斤送到牡丹区李村镇丁拐村。

  丁延宝先后被评为感动菏泽年度人物、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山东好人、山东省省管企业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荣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金融工作者,抗击疫情冲锋在前,体现了责任与担当!” 菏泽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时伟如是评价。

  调配押运车 解决囤积现金诠释银行责任

  大年初二,郓城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利广接到一个电话,“刚过春节,银行网点暂停营业,又有了疫情,我们收的款能不能帮忙存上?”面对特殊时期的客户紧急需求,尹利广丝毫没有犹豫,“能,我们马上派人上门去收,解决囤积现金是我们银行的责任。”原来,这是郓城县大福源超市打来的求助电话,春节期间大部分门店歇业,大福源作为连锁商场每日营业额激增,急需将囤积的现金缴存。

  随着疫情的迅速发展,钱上携带病毒的传言不胫而走,虽是谣传,但有些单位的财务人员还是有了忌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家服务地方、服务老百姓的金融机构,理当冲锋在前、勇担责任。了解情况后的郓城农商银行当即决定为大型商超、连锁药店等民生企业提供上门收款服务。为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确保员工和客户的生命健康安全,专门调配两辆押运车,配备专门防疫物品,按照党员优先的原则,明确专人负责上门收款。现金库配备现金消毒设备,切实落实好现金防疫要求。截至目前,郓城农商银行已开展上门收款27次,金额1065万元,得到商超、药店等民生企业的一致好评,诠释了“逆行”银行人的响应必达。

  解燃眉之急 汇聚真情服务获赞扬

  火车站作为人员最密集的地方之一,疫情爆发后成为没有乘车需求的人们最不愿意去的地方。近日,建行菏泽分行就接到了菏泽火车站的求助信息,需支取大量现金以满足疫情期间火车票退款工作的开展,建行铁路支行在接到上级行通知后,第一时间联系分行中心金库进行资金调拨,并安排相关岗位人员及时到岗,在分行营运管理部大力协调和帮助下,快速高效地为火车站办理了大额现金支取业务。2月2日,在获悉市立医院存在大量现金囤积后,农行牡丹支行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抽调两名骨干人员,为其提供上门收款服务,收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