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菏泽分行积极做好疫情期间客户对账工作

2020-03-26 14: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阎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3月26日讯(通讯员 阎丽 记者 刘陶然)疫情期间,工行菏泽分行积极开展多渠道对账工作,加大多元化对账力度,有效发挥了对账防范资金风险的作用。截至目前,该行疫情期间形成的全部三新实时账单47户,重点面对面对账账户40户已全部完成对账,其他电子对账率达到了88.76%,有效防范了对账风险。

  一是对重点三新实时账单,坚持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以非现场、非面对面方式,通过和客户电话核实、发送电子邮件、网银核对等方式进行对账,并逐笔登记台账,详细记录和保存对账过程中的音频、视频等资料,待疫情结束后再根据台账,逐笔联系客户加盖印鉴收回纸质回执,再录入对账信息扫描对账回执完成对账工作。

  二是及时发送对账提醒短信,督促客户及时进行电子对账。疫情期间,该行网银系统对账提醒控件异常,不能弹出“提醒客户对账”对话框,严重影响了当期网银对账率。该行一方面及时向省行反映,并积极配合省行对此问题的调查工作,另一方面不等不靠,通过提取、分析对账数据,每周至少两次向客户发送短信对账提醒,并将中心对账人员手机号设为咨询电话,有时每天咨询电话达百十个,中心对账人员都耐心解答,及时指导、反馈客户的对账咨询。

  三是对疫情期间外出至今未回不能完成电子对账的客户,采取将电子账单改为纸质账单的方式,通过快递寄送给客户,由客户加盖印鉴对账后寄回,同时做好台账记录,根据收回的回执录入对账系统。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