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菏泽分行强管理除隐患 科技风险防控能力持续提高

2020-03-26 14: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杨树祥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3月26日讯(通讯员 杨树祥 记者 刘陶然)近年来,工行菏泽分行紧紧围绕总省行工作部署,加强科技管理,强化责任落实,坚定不移地把生产系统安全、稳定、持续运行作为金融科技工作的第一要务,不断加强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杜绝了各类案件和风险事件的发生。

  加强机房的管理和检查。由于这些机房的特殊性,对机房个应用系统细化分工,责任到人,认真梳理安全生产运行检查要点,及时处理各类安全生产隐患,重点加强对机房供配电、空调、消防、网络设备和关键信息系统的健康检查和日常巡检,对监控系统的各类报警及时有效处理,确保业务系统运行连续性。

  加强客户端安全管理。对非授权软件、免费及收费软件加强监控,限期卸载;对于微软补丁特别是高危补丁,正确录入自助设备运营平台信息,针对停机的自助设备,按照省行要求及时修改系统中设备的营业时间状态,防止误报。每天对全行病毒感染及防病毒软件安装等情况进行监测,对发现的病毒及防病毒软件安装等情况及时进行通报,及时修复状态异常的防病毒客户端,并要求相关单位进行排查和整改。

  加强外发邮件管理。定期对全行外发邮件进行手动拦截处理,拦截率100%。同时加强中转机的使用管理,每月及时发布市行中转机日志和全行下载敏感信息文档操作清单进行敏感信息泄露风险排查,有效防控通过中转机等方式泄露敏感及涉密信息的风险。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