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农商行全员捐款救助刘自河:大病无情 农商有爱

2020-03-27 10: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长雷 焦玉颇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3月27日讯(通讯员 徐长雷 焦玉颇 记者 刘陶然)乐善好施、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互帮助、患难扶持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时间已进入3月下旬,郓城农商银行在全员“战疫情”的前提下,首季业务开门红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全体员工都在各自岗位上奋力拼博。

  但不幸的是李集支行客户经理刘自河,于2020年3月21日突发脑梗,并伴随糖尿病,先后在郓城诚信医院、郓城县中医院救治后,又前往济宁第一人民医院治疗,病情恶化。近几日,滴水未进,意识昏迷,医药费已经花费3万余元,每日花费3000余元。鉴于病情严重,计划做手术,手术费用约20万元。刘自河妻子无工作,子女正在读大学。突然巨额的医疗费用,让经济条件本来紧张的刘自河一家愁眉不展,燃眉之急亟待解决。

  3月25日,李集支行行长胡军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到总行汇报,经总行研究,决定号召全体员工给刘自河同志捐款,并且总行党委班子带头,每人先捐500元,总行工会马上行动,当天下午向全体员工下发下了《关于对刘自河同志捐款的倡议书》。全体员工看到倡议书后,深情关注刘自河同志的病情,人人伸手热情之手,踊跃捐款。有的通过微信,有的通过银行卡转账,有的直接交现金……当天下午收到捐款79550元。

  3月26日上午,党委副书记韩修良、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徐长雷、李集支行行长胡军带着总行党委的嘱托,带着全体员工的深情厚意,来到了刘自河同志的病床前。韩修良书记首先代表总行党委和全体员工对刘自河表示深切的慰问,嘱咐刘自河同志安心养病,配合治疗,并将捐款交与刘自河同志的家属,刘自河同志的家属紧紧握住韩修良书记的手,眼含热泪,多次表达对总行党委和全体员工的衷心感谢。

  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支援解万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就是郓城农商行全员爱心力量,伸出温暖双手,奉献爱心,送去支持,愿刘自河一家战胜病魔,早日健康快乐。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