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战“疫”战“贫”两手抓,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3-31 11: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宵杨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3月31日讯(通讯员 赵宵杨 记者 刘陶然)近日,银保监会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大“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银行业保险业扶贫工作力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出,要聚焦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加强对“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金融服务。 为贯彻落实银保监会文件精神,中国平安集团党委、集团工会组织全集团百万员工捐献爱心善款,并将所筹集的近2,000万元爱心善款全部用于采购“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的扶贫农产品。3月19日上午,满载着四川凉山州的洋葱、云南怒江州的大米、甘肃临夏州的牦牛肉和菜籽油等1,000多吨扶贫产品的42辆大货车从全国各省出发,悉数抵达武汉,助力武汉人民战胜疫情的同时,有效缓解深度贫困地区因疫情造成的农产品滞销的压力。

  近年来,为落实集团“三村工程”战略,平安产险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创新推出了“平安扶贫保”造血式金融扶贫模式,一站式解决扶贫产业“融资金、促生产、拓销路、兜风险”难题。此次爱心捐赠活动通过直接采购贫困地区的扶贫农产品,大力推动了平安产险对接的产业扶贫项目恢复生产,让贫困地区农户回到田间,收获“劳有所得”的喜悦。

  为进一步巩固产业扶贫成果,3月12日,平安产险向“三区三州”的凉山州布拖县捐赠防贫惠农保险,共覆盖沙洛乡、合井乡、拖觉镇、包谷坪乡、俄里萍乡、四棵乡、乐安乡7个乡镇中的贫困户和临贫户8,715人,为每户提供最高15万元的保障金额,总保额2.66亿元,防止贫困户因自然灾害、重大疾病、意外事故、房屋倒塌等致贫。同时,平安产险还向布拖县捐赠教育、抗疫资金40万元,重点用于当地贫困乡镇防疫及教育设备扶持、校园建设、贫困学生学费支持等,防止因学致贫返贫,全面筑牢兜底保障网。 疫情发生后,为努力克服疫情对扶贫工作的影响,平安产险第一时间推出“平安扶贫保”五项抗疫惠农举措,并加大对“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帮扶力度,助力贫困地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近日,在怒江州独龙江乡、丙中洛镇、老姆登村等地,平安产险通过“平安扶贫保”产业扶贫模式,为当地82家“农家乐”带动2,000万元低息贷款,覆盖44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帮助其顺利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平安产险已在“三区三州” 落地6个产业扶贫项目,通过“平安扶贫保”累计带动产业扶贫贷款7,300万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超905户,年户均增收逾3,000元。 同时,为保障春耕春种,平安产险于业内先行开展“足不出户”农险应急服务,通过平安科技农险一体化经营服务平台,输出AI农宝线上工具,为农户提供远程线上自助投保、便捷自助预赔、远程协保支持及风险防控建议等贴心服务,支持农业生产主体做好春种各项准备。          

  疫情防控不松劲,脱贫攻坚不止步。在脱贫攻坚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平安产险副总经理曹六一表示,平安产险将继续坚持“以保险创新撬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精准链接贫困户实现造血”,帮助建立脱贫致富的长效机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歼灭战。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