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农商银行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精准扶贫

2020-04-26 09: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朱国朝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4月26日讯(通讯员 朱国朝 记者 刘陶然)成武农商银行深入贯彻党中央精准扶贫工作部署,着重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着力解决贫困户融资需求,提升了金融扶贫精准度和有效性。至四月末,成武农商银行累计投放各类扶贫贷款6.14亿元,涉及贫困户4530户,惠及1.56万贫困人口。

  完善信贷产品。成武农商银行先后推出了出了富民生产贷、富民农户贷、扶贫小额贷款、光伏贷等系列扶贫贷款产品,向央行申请扶贫再贷款3.5亿元,建立扶贫贷款绿色通道。完善贷款受理中心建设,全方位宣传受理热线96588,公开贷款条件、办贷流程,畅通贫困户申贷渠道,成武县张楼镇孟楼村孟先生边为近百只羊准备饲料,边说“我能有今天的生活,多亏党的扶贫政策和农商行的支持”。孟先生原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户,仅靠几只羊维持生计,成武农商银行在与贫困户对接时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向其发放5万元政府贴息的小额扶贫贷款,帮助其将养殖规模扩大到50只,并实现当年脱贫。孟先生如期归还贷款后,又重新申请扶贫贷款5万元,进一步扩大了养殖规模,并明年对建新房。

  实施产业扶贫。该行在精准扶贫中针对贫困户缺发展基金和致富技术的特色,重点引导发展门槛低、市场稳、风险小、见效快的产业扶贫项目,积极推进实施“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产业推进行动,支持群众发展特色种植业、养殖业,加大对产业扶贫、农村电商扶贫、光伏扶贫工作力度,让尽可能多的贫困群众通过发展产业,实现脱贫致富。成武镇水口村魏先生计划从事肉鸭养殖,但苦于无资金、无技术,成武农商银行了解情况后,联系肉鸭养殖专业户传授养殖技术,并办理了5万元的小额扶贫贷款,帮助他养起了合同鸭。目前,魏先生的鸭棚已经初具规模,第一茬肉鸭预计于6月份即可出栏。“一只鸭子利润2-3元,一年能出六茬,能挣六七万”,看着满棚的鸭苗,魏先生对今后的幸福生活满怀信心。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