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联社菏泽审计中心“九条意见”助推电子商务行业“逆风飞扬”

2020-04-28 11: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韦安然

  编者按:疫情发生以来,省联社菏泽审计中心主动作为,率先行动,从推动地方经济复苏着手制定了《全市农商行支持电子商务行业发展“九条意见”》,指导意见从“全面开展电商产业客户对接走访活动”、“开通信贷绿色通道”、“创新信贷产品”、“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建立容缺办理机制”、“执行各项减费让利政策”、“为经营困难电商客户纾困解难”、“畅通线上、电话申贷渠道”、“强化金融服务宣传”九个方面细化措施,明确要求,优化流程,指导辖内农商银行加大对电子商务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4月28日讯(通讯员 韦安然 记者 刘陶然)意见明确只要创业人员符合“人品信得过、业务有基础、创业有信心、产品有保障”的基本条件,在创业阶段都给予一定的信贷资金支持,扶持创业个体做大做强。同时,根据电商网上交易记录、销售额、店铺信用等级等综合判断,灵活利率定价,简化贷款手续,与商务局积极对接,拉出清单,逐户走访,并与电商产业园、电商孵化基地、淘宝大学等建立合作关系,及时宣传讲解支持电商发展的金融措施,目前,共发放“电商贷”6571笔,金额10.27亿元。同时利用省联社智e购平台,与部分电商建立合作关系,开通线上多点销售,确保金融支持电商发展措施货真价实。

  一直以来,农商银行以金融助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为电商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为抓手,实地走访,主动对接,实行跟进式服务,确保客户信贷资金需求及时得到满足。三十多岁的刁先生是一位残疾人,失去双腿的他做的木雕却是活灵活现,在郓城县组织的一次残疾人创业培训会上,他接触到了电商这个新名词。说干就干,注册、认证、开网店,雕刻店慢慢开始做的有模有样,小到雕刻茶盘、储物盒,大到雕刻实木桌椅,随着逐步经营流动资金开始周转困难,尤其是疫情期间,他的直播粉丝迅速暴涨,订单量也激增,这个时候上哪去找资金,犯愁的他看到了微信里郓城农商银行宣传的疫情期间贷款绿色申贷平台,尝试着填了资料,当天下午就有农商行工作人员与他对接,当农商行水浒商贸城支行的客户经理上门为他办理完手续的时候,他还一直感觉不太相信,当天申请,当天就上门办理,并且还注意到他是残疾人细致的帮忙申请了政府贴息,仅用手机操作就贷了10万元流动资金,解决了他的大难题,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他的线上销售额就达到了50万元。

银行工作人员在淘宝村调研

  曹县——全国最大的木制品跨境电商基地和演出服饰加工基地,疫情发生以来,曹县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创新产品,优化服务,积极融合电商发展,提出“触网”观念,主动拥抱互联网,探讨如何加强金融服务应对疫情对互联网的机遇与挑战。该行客户李某,2019年销售额达到600万元,拥有两个天猫店,一个加工厂,去年不但归还了贷款,而且还存了一部分钱。年底,为打造“爆款”产品,提前定制了布匹、辅料等,预约了2万件儿童服装,准备“大干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致使加工厂缺少人员,公司经营出现困难,近日提出了新的贷款申请40万元。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情况,该行采用差异化办理方式,减少了客户提供手续、担保等材料,为客户办理了20万元家庭成员担保的“家庭贷”,当天放款,及时提供了资金支持,与其共渡难关。

  另外,农商银行通过建立96588、96668、贷款受理专员电话申贷渠道,完善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申贷渠道,方便电商经营主体贷款申请和业务咨询。同时,规范申贷运行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办结时限,及时跟进业务办理进度,切实提高客户申贷处理质效。举办“金融知识大讲堂”、组织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讲活动等方式宣传电商行业信贷支持政策,向社会公众宣传金融产品及申办流程,现场解答电商经营主体提出的难点、疑点问题,帮助其分析市场、掌握政策、共克疫情。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