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单县支行:筑实“职工之家” 凝聚员工力量

2020-05-13 14: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梁勋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13讯5月13日讯(通讯员 梁勋 记者 刘陶然)2020年,农发行单县支行工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工会的一系列安排部署,在前期扎实的基础上,补充完善相关材料,研究探讨新形势下加强基层“职工之家”建设的新问题、新思路、新措施,努力把“职工之家”建成“民主建设之家”、学习提高之家、“文体活动之家”、“人文关怀之家”,结合单县曾是湖西革命老区这一地域特色,建出单县亮点。

  农发行单县支行进一步完善职工大会制度建设,规范操作程序,及时了解员工思想状况,耐心听取员工的合理化建议,畅通员工的反映渠道,尊重员工民主权利。高质量组织开好每年一次的职工大会,有效保障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同时,农发行单县支行依法合规合理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真正发挥工会经费的作用。坚持专款专用,切实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引导工会财务人员不断加强工会财务知识、制度的学习,强化财务人员的合规意识、纪律意识。对日常自查或上级行检查过程中指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类似问题绝不能二次出现。

  班子成员、工会委员经常性开展与青年、员工的谈心谈话活动,通过谈心谈话了解情况,主动帮助青年、员工解疑释惑,缓解工作压力,接触焦虑情绪,解决实际困难,维护员工利益。明确专人管好“小伙房”,提高员工就餐环境和条件,在政策、制度允许的前提下多为员工谋取工作、生活福利。同时,要关心、关注青年员工的培养、成长,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标,努力为农发行的可持续发展储备高质量的人才。

  另外农发行单县支行紧紧围绕农发行中心业务,按照市分行和年初该行制定的劳动竞赛活动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业务创新、流程操作、政策掌握、知识储备等活动,引导广大员工特别是青年员工要善于钻研业务知识,牢牢把握农发行的政策制度,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争当业务能手,营造积极健康的竞争氛围,有效促进业务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发展。

  据了解,农发行单县支行结合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以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由县支行工会牵头、兴趣小组协助,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广泛参与、易于接受的群众性文体活动,以丰富和满足广大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增强全行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