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菏泽分行集中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2020-05-16 12:51:00 来源:  作者: 张平 刘陶然

宣传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16日讯(通讯员 张平 记者 刘陶然)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和理解,扩大《存款保险条例》及存款保险知识宣传覆盖面,近期,在当地人民银行的指导下,中国银行菏泽分行组织全辖集中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据了解,中国银行菏泽分行统一印制了存款保险宣传折页,摆放在全辖每一个网点的宣传栏内,方便客户随时查阅;在全辖各营业网点LED电子滚动屏幕上循环播放“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施行《存款保险条例》,充分保障存款人利益”、“本机构已按照国家规定参加存款保险”等宣传标语。各网点大堂经理专门负责对客户进行宣传和讲解存款保险相关知识,解答客户疑问,实现了网点存款保险宣传全覆盖。

  同时,该行创新宣传形式,积极开展线上宣传新技能,通过制作美篇、拍摄小视频等形式,利用手机使用率高、随身携带、无地域限制等优势,依托微信、快手、抖音等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媒体平台开展线上宣传,将存款保险知识融入大众日常生活,有效的增强了活动宣传效果。

宣传活动现场

  另外,该行积极开展“进乡村、近农民”活动,充分利用该行助农点优势,重点宣传存款保险保障范围等基础知识,让广大农民了解存款保险制度对保护存款人权益的重要意义,有效增强了农民“存款有保障”的安全预期。

  最后,中国银行菏泽分行积极组织参加省行组织开展的存款保险微小说征文比赛活动及抖音大赛活动,鼓励和引导全行各级员工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和理解,竭力打造一支明政策、懂业务、熟操作的存款保险队伍。

  存款保险宣传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该行将继续立足长远,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增强敏感性,提高站位,把存款保险制度宣传列入常态化工作持续、有效开展,切实发挥存款保险制度在提升存款人信心、化解区域金融风险、优化金融生态中的作用,维护银行业经营秩序和金融稳定。

责任编辑:王文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