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菏泽分行积极推动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全覆盖

2020-05-29 15:00: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田建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29日讯(通讯员 田建龙 记者 刘陶然)为落实菏泽市对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增强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近日,兴业银行菏泽分行连续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合理制定农民工工资代发策略,积极营销市区各个建筑公司,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业务合作关系的建立及农民工代发协议签订。先后与多家公司签订农民工代发合作协议,累计为农民工开卡超800张。

  按照“省级统一建设、分级属地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菏泽市目前加快推进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以下简称市监管平台)建设工作。目前,市监管平台建档、信息录入和所有符合条件的新建项目纳入市监管平台管理工作已经完成。下一步菏泽市将推动技术服务公司和银行对接,及时完成市监管平台中各施工企业银行专用账户开设和银行代发工作。

  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涉及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稳定,市监管平台依法筑牢了农民工工资支付 “保障墙”。市监管平台就是将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通过银行代发工资等制度系统整合,通过政府主管部门、施工企业、农民工、银行等各方信息互联互通,实现对在建工程项目管理、工资专用账户、用工信息、预警信息、统计报表等全过程实时监管,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合法权益。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兴业银行菏泽分行始终秉承“服务源自真诚”的服务理念,真心实意、脚踏实地的为农民工提供服务,为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拓展客户与建筑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多渠道多方案的提供金融服务和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