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兴业银行助力农民工工资代发

2020-05-29 15:01:4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田建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29日讯(通讯员 田建龙 记者 刘陶然)为了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从根本上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国务院印发《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通住住建局、银行、开发商三方平台,实现农民工工资代发强有力的监管。兴业银行作为全国股份制银行,一直坚持“坚持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助力农民工工资代发。

  2020年3月,该分行领导对农民工工资代发业务高度重视,带领相关条线工作人员,与菏泽市住建局及开发企业洽谈农民工工资代发业务,了解开发企业农民工工资代发需求,制定农民工工资代发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开通绿色通道,协助开发企业开立农民工工资专户,通过上门开卡,实现了多家开发企业农民工工资代发业务的落地。

  菏泽市是山东省,乃至全国棚改的重点城市,现有开发企业达100多家,为保障农民工工资的顺利发放,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国家印发相关文件制度,作为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兴业银行菏泽分行责无旁贷,在这次农民工工资代发改革的浪潮中挺身而出,担任起银行金融服务职能和社会责任,为菏泽普惠金融助力,回馈社会,体现了该行支持实体经济的责任和服务三农的社会担当。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兴业银行菏泽分行将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为菏泽市农民工工资代发改革持续贡献金融力量,履行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