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菏泽分行有序开展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活动

2020-05-29 15:03:2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田建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29日讯(通讯员 田建龙 记者 刘陶然)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度,推动全社会形成“存款有保障”的安全预期,按照人民银行及该行总分行通知要求,兴业银行菏泽分行高度重视,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活动,取得较好宣传效果。

  兴业银行菏泽分行在收到相关通知后,立即行动,组织相关部门员工认真学习了通知文件精神及存款保险相关制度文件。分管行领导具体负责,认真组织相关部门研究具体宣传工作开展计划,确保存款保险宣传工作扎实开展,活动取得实效。

  兴业银行菏泽分行依照活动要求,在4到5月份安排了网点宣传、户外宣传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方式,有效实现了存款宣传的全覆盖。

  利用营业部LED屏幕和电视系统,兴业银行菏泽分行滚动播放“存款保险作为国家金融安全网的一部分,其资金来源主要是金融机构按规定交纳的保费。收取保费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加强对金融机构的市场约束,促使银行审慎经营和健康发展。”等存款保险宣传口号及相关政策规定,同时,在网点设置宣传站台,在服务窗口、填单窗口等显著位置摆放宣传折页,供公众免费取阅,并由大堂工作人员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宣传讲解。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度,兴业银行菏泽分行综合部会同营业部组织做好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活动,走出网点、来到街头派发宣传折页,面对面宣传存款保险知识。许多客户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了解学习了原先很多不知道的国家存款政策规定。同时,该行积极组织员工利用午休和下班时间深入到社区、广场、企业等进行了专题宣讲,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普遍欢迎。

  据了解,本次存款保险宣传活动的开展是兴业银行菏泽分行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做好公众教育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多渠道向社会公众普及相关金融知识,增强了市民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度,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受到了社会公众和客户的一致欢迎和好评,全面展现了兴业银行服务源自真诚的良好企业形象。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工作中将继续注重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宣传机制,不断扩大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持续推动存款保险知识宣传深入发展。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