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农商银行:复工复产信贷支持突击队为困难企业“贷”来及时雨

2020-06-04 08:39:5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汉功 单燕祥 王国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4日讯(通讯员 刘汉功 单燕祥 王国华 记者 刘陶然)东明农商银行高度重视辖内企业复工复产,开辟抗击疫情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加大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力度,主动对接复工复产企业,为疫情防控提供高效精准的金融服务。目前,已为企业办理贷款81306.43万元。

  积极对接复工企业,及时满足相关融资需求

复工复产信贷支持突击队

  该行优先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根据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应对疫情的相关金融支持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为中小企业服务。对向疫情防控捐款的资金汇划业务开通绿色通道,单位或个人申请办理的紧急取现业务加急办、快捷办,对客户有特殊需求的业务上门办、现场办,全力保障服务顺畅;对抗击疫情相关的信贷需求给予政策支持;对于符合贷款发放条件的四类重点项目,尤其是省市政府确定的2020年重大建设项目,将符合条件的重点项目,积极跟踪了解加快信贷投放,做到应放尽放;对暂时不具备放款条件的,同时做好授信审批等前期工作,满足放款条件后,及时审批放款。并积极开办“创业担保贷”业务,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群众生活保障物资生产小微企业和创业者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在政策范围内,扩大信贷支持覆盖面,提高社会民生领域的金融服务支持水平。目前,该行已为两家重点企业发放贷款48911万元,有力的支持了地方企业复工复产。

  优化业务办理流程,降低融资成本

实地考察企业

  该行积极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建立容缺机制。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需求紧急的贷款续作业务,缩短流程,原则上1天内完成审批;对于一般流动资金贷款,原则上将办理期限缩短到2天以内;对于存量授信到期的抵质押贷款,办理再贷业务时,简化押品管理流程,缩短押品评估和抵质押办理时间,确保风险不增加、条件不收紧、门槛不提高;针对存量贷款户,引导客户经理采取微信视频的方式开展非现场调查,及时办理借新还旧、收回再贷手续,缩短资金接续间隔,降低贷款周转成本。同时执行优惠利率政策,降低信贷融资成本。对于受疫情影响经济损失较大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适度调整结息周期。对于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正常归还到期贷款而逾期的,不计罚息及复利,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疫情防控期间,发放贷款平均利率原则上不高于去年年末水平,续贷业务利率原则上不高于前合同。

  同时,进一步降低疫情防控企业和民生领域企业融资成本,确保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同比下降。如:东明振南玻璃纤维有限公司2019年6月正式开始运营,主要经营玻璃纤维加工与销售,在东明县属于新型行业,公司规模偏小,属于家庭式小作坊。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公司停产近2个月,4月份正常运营后,形势大好。该公司确定扩大规模,于是新购买了4台设备,这下流动资金可成了大难题。正在为难发愁之际,县里成立的金融辅导队来了,并对其对接帮扶。为执行上级部门要求,落实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由副行长李涛、刘翠敏以及公司业务部、信贷管理部组成的“复工复产信贷支持突击队”深入到该公司进行考察。公司主要原料采购于辽宁省凌海市环球玻璃纤维制品有限公司,销售于济宁市茜鸿玻纤制品有限公司,微山县鑫树玻璃纤维有限公司,菏泽市牡丹区博友建材经销处等多家公司,有固定的客户群和合作供应商,销售状况尚可。经过考察,认定为该公司符合信贷投放要求。当天召开贷审会,加快办贷流程,决定给予减费让利等政策,现给予利率优惠,第二天该公司就拿到了贷款。

  当东明振南玻璃纤维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伟峰从东明农商银行领到100万元贷款时,激动不已,连声“感谢农商行给予的信贷支持,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贷”来了及时雨,让我们公司能够正常运转”。

  充分用足用活各类信贷政策,增强资金供给能力

实地考察企业

  该行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及时申报相应资金。运用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财政贴息政策。借助“国家确定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2020年新增贷款,给予贴息,在足额满足企业信贷需求同时,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负担;加大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的投放力度,对于符合补偿的,按流程申请风险补偿金。同时,支持全县木材加工、肉牛养殖、生猪养殖、蛋鸡养殖等产业集群发展,解决相关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联合省农担公司开通绿色信贷通道,由省农担为产业集群提供融资担保服务。并推出“强村贷”、“农耕贷”,简化业务流程、实行容缺审查审批,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通过微信、视频、网络、电话等途径实行线上受理调查,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快速办理;获取辖区内规模以上种粮大户、养殖大户清单,按照属地原则,由驻地支行分区划片逐户走访对接,全面摸清客户生产经营情况及资金需求,多渠道宣传我行支农惠农优惠政策,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主的信贷支持力度;加强与省农担公司、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户的对接力度,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全面做好“三农”信贷服务,满足城乡居民生产生活需要。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