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牡丹区:智慧南城 点亮居民“回家路”

2020-06-30 11:24:4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贾成良 王阔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贾成良 王阔 菏泽报道

  6月28日晚,菏泽市牡丹区南城街道办事处中山社区网格员李国婷在回家途中,听到有人喊:“这是谁家的孩子?”她立即过去察看。经过询问,这个女孩只知道家住梨园小区,但不知道父母的电话。李国婷立即打开智慧南城APP,通过女孩的名字迅速查询到她父母的联系方式,仅仅几分钟便把孩子安全交还。

点亮居民“回家路”

  据了解,自南城街道智慧平台运行以来,为居民办了许多实事好事,居民有问题也可以通过平台向社区反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更是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疫情期间,南城街道的社区干部通过智慧南城大数据核对返菏人员信息,几秒钟就可以查到,比以往的人工方式快捷、高效,还能给辖区老百姓提供精准的服务。

  目前,南城街道14个社区的干部和网格员每天都在完善智慧南城系统的相关内容,将定期排查化解的问题及时上传到平台上,让看起来“高大上”的大数据更多地走进老百姓的生活,服务居民,惠及民生。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