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农商银行举办党员干部培训班

2020-08-07 15:25:5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李玉 菏泽报道

  为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切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推进定陶农商银行党建水平再上新台阶。自8月5日起,定陶农商银行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党员干部培训班,围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内容进行专题学习,全行党员干部共计54人参加了学习班。此次学习班采取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观看红色电影、讲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

重温入党誓词

集中学习

  8月5日上午,在总行九楼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党员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定陶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刘灿发表致词,向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勇做农信‘挎包精神’传承者,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的要求。随后,全体参训学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守初心、担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实处。

培训班现场

  本次集中自学分为六个小组,每组9名成员,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加入小组学习、讨论,采取组长领学、成员轮流发言、谈心得体会等形式进行交流学习,各小组成员踊跃发言,气氛活跃。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大家相互间分享了宝贵的经验,相互取长补短,对各项工作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开拓了视野,取得了真经。

  会议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在九楼会议室观看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通过观影,大家深切感受到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生命个体是如何书写出祖国令人感动又感慨的恢弘历史,感受到国家前途与个人命运的息息相关。观影后,学员们纷纷为祖国的强大点赞,为身为中国人而自豪,并表示将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定陶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讲党课

  定陶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时启亭围绕“什么是实事求是、为什么要坚持实事求是以及怎样坚持实事求是”三个方面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作为农商银行的党员干部,更要自觉坚持实事求是,始终把实事求是牢记于心,努力把真实情况掌握得更多一些、把客观规律认识得更透一些,才能把党的伟大事业推向深入,才能实现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

  8月6日下午,定陶区委党校教务处主任董常建应邀到该行讲授党课,董老师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品行修养方面详细阐述了共产党员要始终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同时结合金融系统工作的实际,深入浅出为党员干部讲解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修身做人,提升自我修养。整个讲座图文并茂、层次分明、分析透彻,内涵丰富,既有对理论的阐述,又有对事例的剖析,使全体学员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马克思主义思想观点的洗礼。

  此次党员干部培训班采取封闭式学习的方式开展。全体学员严守纪律、深入思考、热烈讨论,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党性洗礼,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升华。两天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将会在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历程中产生较为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