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郓城县支行多措加强汛期网络风险安全管控

2020-08-13 10:18: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尹晓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尹晓慧 菏泽报道

  为有效防范信息科技安全风险,确保支行网络系统持续、稳健运行,郓城农发行多措并举加强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防范网络风险。

  一是坚持机房巡查制度,每日到机房查看网络、UPS等重要设备运行情况,防范机房漏电漏雨风险,对机房信息网络系统、安全预警系统等进行测试,合理安排机房安全布局,时刻关注机房的温度、湿度等指标,严格落实机房管理有关制度要求,确保机房设备安全运行。

  二是严格落实上级行加强无线网络安全管理的有关要求,采取双重认证措施确保联网安全可控,防范雷电干扰,全面梳理本行互联网网络访问控制策略,严格控制互联网入口数量,在互联网入口配备并使用带有防火墙功能的企业级路由器,有效抵御互联网嗅探、入侵等非法行为。

  三是建立互联网资产台账,对互联网入口数量、行内互联网的计算机终端数量、互联网应用相关资产情况进行了详细统计,做好应急预案,对行内连接互联网的计算机进行入网排查,禁止非许可的计算机连接互联网,全面查杀病毒并安装操作系统补丁,保障网络安全。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