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农商银行多措并举推进整村授信 助力乡村振兴

2020-08-13 10:43: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陶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东明报道

  年初以来,东明农商银行把整村授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逐村开展启动仪式,举办金融夜校,逐户走访对接,在样板村创建基础上,推出“整村授信”2.0模式。截至目前,全县启动102个村的整村授信工作,完成126个村的白名单导入,累计授信5450户、1.73亿元。

  据了解,东明农商银行制定了《东明农商银行基础客户及行业客户精准营销实施方案》《东明农商银行“整村授信”活动营销方案》,并成立基础客户及行业客户精准营销领导实施小组,确保整村授信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下发《东明农商银行黄河滩区整村授信专项活动方案》,借助黄河滩区迁建集中收款的势头和工作状态,开展积分礼品兑换和整村授信工作。《东明农商银行积分礼品兑换、整村授信流程》将黄河滩区整村授信专项活动在全县复制推广。

  同时通过前期调研,确定网格关键人和联络员、采取背靠背方式对客户信息进行筛选;其次对接乡镇政府及村两委,晚上在各村小广场举行“整村授信”启动仪式,讲解存款、贷款、防电信诈骗等基本金融知识。通过镇政府、村两委批量获取村民花名册,经过数据匹配、关键人背靠背评议等形式,筛选出核心家庭成员,采取白名单方式批量授信,为客户发送预授信短信,提醒客户已经获得家庭备用金额度,对预授信客户逐户上门宣传、完善客户信息,引导客户体验该行方便快捷的贷款产品,如果额度不够还可以提供多种信贷产品满足客户需求。最后对整村授信情况汇总,并将资料整理归档。借助科技的力量,整村授信、网格化营销更加便捷、高效。两个遮阳棚、两张便携式桌子、10把凳子、一台移动智慧柜员机、4名工作人员,成为标配,组成若干个“移动金融服务队”,进村庄、进集市、进社区、进企业,做好社保卡激活、银行卡、手机银行、信息采集、客户授信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工作。

  按照村庄类型,针对黄河滩区迁建、新农村建设有潜在资金需求的“搬迁撤并村”和有一定产业基础、经济相对活跃的“业务拓展示范引领村”,先行先试,将村里新增的每一个贷款客户都视为播下的一粒发挥口碑效应的火种,逐步达到以点带面,形成燎原之势。结合辖区实际及市场需求,经过调研分析,创新推出“板易贷”、“聚惠贷”、“社保快贷”、“消费分期贷”、“医疗贷”、“滩区安家贷”、“芝麻家庭贷”、“小白家庭贷”、“金易贷”、“巾帼贷”、“圆梦贷”、“精英贷”、“车位贷”、“车e融”等信贷产品,满足辖区居民家庭消费或生产经营资金需求。

  另外,加强培训学习,提高员工营销理念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由省联社派出内训师现场授课的整村授信培训,培训后全体干部职工对基础客户及行业客户营销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营销理念逐步深入。二是组织各部室总经理到支行现场督导厅堂布置、厅堂营销及整村授信工作,并现场整理、筛选村民花名册。三是前往阳谷农商银行、菏泽农商银行学习整村授信先进经验。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落地实施。四是选取部分支行试点,开展金融知识大讲堂暨整村授信启动仪式,宣讲家庭备用金概念,通过初步验收,形成标准化流程全县复制推广。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