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好人”丁延宝第四届自设励志奖学金5名学生获奖励

2020-09-16 15:50: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徐敏 菏泽报道

  近日,菏泽农商银行员工丁延宝在李村镇中学启动第四届励志奖学金颁发仪式。据悉,这是丁延宝从个人工资中拿出5000元,为母校考上一中前5名学生每人奖励1000元,获奖的5名学生为油卓、刘燕丽、卢博恩、左昕玮、张恭宾。2017年资助的刘庆亮、张浩、李梦冉、任鲁恒、段梦丹5名学生分别被华中科技大学、华侨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录取。

“山东好人”丁延宝第四届自设励志奖学金5名学生获奖励

  丁延宝表示,希望学生们在即将步入的高中生涯和今后的人生航程中,珍视荣誉、心怀感恩,刻苦学习、志存高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回报父母!其他同学也要更加地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在人生道路上努力攀登、奋力拼搏,用不懈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用辛勤的汗水浇灌自己的理想之花。

“山东好人”丁延宝第四届自设励志奖学金5名学生获奖励

  据悉,丁延宝,共产党员,1997年毕业于李村镇中学,现任职于菏泽农商银行监控中心,他参加工作后,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提高了思想觉悟。工作之余经常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是一个心地善良、懂得感恩、乐于回馈的人。一直在坚持“学雷锋,做好事”,传递正能量。其父亲患有糖尿病、脑萎缩、帕金森综合症,每日需有人照顾;妻子打工,孩子上学,一家老小的生活主要靠其工资收入。但他仍然坚持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关注慈善事业,救助寒门学子,17年坚持无偿献血20000多毫升,资助生活困难的老人、抗震救灾捐款、设立奖学金等,先后捐款55000多元。10多年前,丁延宝知道了有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八路”与老伴的生活十分拮据,但是老两口却没有向政府提出任何要求。当时丁延宝就找到老人家中,把自己刚领的一个月工资1500元全部捐给了老人。之后,他经常到老人家送米、面、油,为老人修补房屋等,一直到老人去世。10年来,他坚持在每年的重阳节、中秋节、春节等节点带着生日蛋糕、米、面、油等去看望敬老院的老人。疫情发生以来,他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拿出1700元购置了50桶84消毒液,2月7日,再次购买1000元 84消毒液300斤送到牡丹区李村镇丁拐村。并且写下请战书,要求到复业网点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全省农商系统学习的榜样。

颁奖现场

  丁延宝先后被评为感动菏泽年度人物、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山东好人、山东省省管企业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荣誉。他十几年如一日助人为乐的崇高境界,不仅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传递了正能量,这对孩子们是一份关心,对社会是一份奉献,充分彰显了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