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商银行金融辅导队:积极推广续贷业务 缓解小微资金压力

2020-09-18 09:57:2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国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陈国燕 菏泽报道

  今年以来,莱商银行金融辅导队积极推荐流动性好、前景广阔、信用状况优良、现金流充沛的小微企业办理续贷业务,既有效控制了银行风险,又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需求。

  单县鑫辉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单县欣润化工有限公司为与莱商银行合作时间较长的两家企业,担保方式为联保,每家300万元授信。鑫辉汽车是长安汽车单县4S店,主营长安品牌汽车的销售,欣润化工是单县化工园区企业,经营较为稳定,利润较高。两家企业于10月份贷款到期,莱商银行经过考察发现两家企业经营状况良好,无不良信用记录,现金流较为充沛,同时因经营恰逢旺季,生产量、销售量加大,公司资金需要集中备货,用于还款可能影响公司的生产,也有续贷的需求,最终成功为两家企业办理了无还本续贷业务,解决了企业一时之需,获得企业好评。

  该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对有续贷需求,同时,经营预期下滑造成企业主对企业经营成本压降的需求升高,莱商银行金融辅导队积极响应近年来提出的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口号,着力推出一系列企业融资轻便化(即申办简、续贷易、成本省)政策,通过深入企业考察,了解其生产经营的实际情况,资金需求情况,企业发展潜力等,拓展思路,大力推广续贷业务,有效地解决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提升了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