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成武县支行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2020-09-21 15:16: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牛和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牛和平 菏泽报道

  为加强公众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意识,促进菏泽市银行业健康发展,根据人民银行统一部署,农发行成武县支行于2020年9月组织开展以“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月活动。

  该行组织青年员工在人流量相对集中地设立金融知识宣传点,拉横幅、立展架、摆放宣传资料,主动向往来群众、周边商户及摊贩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基础金融产品和服务相关知识,包括但不限于个人征信、银行卡安全、支付工具使用、保险知识和投资理财等常用知识。提醒群众全面认识存款保险制度,宣传普及存款保险的基本概念、保障范围、最高偿付限额、偿付情形、参保对象、保费缴纳主体、存款保险基金管理等,引导消费者全面、客观地认识存款保险制度的作用。

  加强对贫困人群的金融知识普及,针对个人信息保护、信用卡使用、理性借贷、保险的种类作用等重点内容开展教育宣传活动,使他们了解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的业务模式、办理渠道、重要内容、相关风险等。

  不仅如此,该行更要加强金融机构员工管理、教育和预警监测,引导从业人员发挥好“前哨”作用,自觉抵制非法金融活动。

  同时,营业大门电子屏滚动播放“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创美好生活”,“传递网络正能量,争做金融好网民”,“高利高息莫动心丢了本金真闹心”等活动宣传口号;在营业场所公众区摆放活动宣传手册;设立金融消费知识咨询台,由大堂经理接受客户咨询。

  通过上述金融知识宣教,有效地提升了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和网络防护技能。全行上下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将金融宣传活动纳入到常态化工作机制中,践行社会责任,为金融消费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