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菏泽北城支行:打击洗钱 我们在行动

2020-10-16 14:43: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翎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张翎燕 菏泽报道

  洗钱是将违法所得以及其所产生的收益,通过各种方式隐瞒、掩饰来源与性质,使其在形式上合法化的违法行为。反洗钱则是维护金融安全的重要方式,对控制金融体系风险具有重要意义。近期,建行菏泽北城支行积极开展反洗钱学习宣传,加强员工知识储备,向公众普及反洗钱知识。

  该支行利用晨夕会时间学习反洗钱知识,积极进行反洗钱知识考试,在网点大堂积极向客户普及反洗钱知识,主要包括选择安全可靠的金融机构;主动配合反洗钱义务机构进行身份识别;不要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提现;增强风险意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举报洗钱活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通过反洗钱学习宣传活动,首先,提高了支行全员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积累更多关于反洗钱工作的知识,调动员工反洗钱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其次,让客户更加理解银行规定的合理性,在办业务的过程中,主动出示真实有效的身份证件等,更使他们认识了洗钱对社会的危害以及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