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菏泽曹州支行:悬崖勒马拦截诈骗案,客户25万元资金转危为安

2020-10-16 14:44:4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赵靓 菏泽报道

  近日,一位客户面带慌张惊恐神色,来到建行菏泽曹州支行办理转账业务,要求转账25万元。当时业务办理人数较多,该客户便反复向工作人员强调要尽快完成转账,声音中带着颤抖。出于职业敏感性,产品销售经理意识到情绪激动的客户很可能是遭遇了诈骗。于是一边对其进行安抚,一边向其了解具体情况。果不其然,经过询问,客户自称接到电话,对方声称客户资金存在隐患,需要尽快将资金转入“安全账户”中。话至此,工作人员意识到客户已掉进骗子诈骗套路中。进一步询问发现,客户刚刚通过QQ将个人的存款账户与密码信息全部告知给了对方,只有打赢时间战,才有可能为客户挽回不必要的损失,维护住客户的利益。考虑到情况紧急,柜台工作人员当机立断为客户开辟绿色通道,通过将账户里的25万元活期存款转为定期,为客户争取到了更多的时间,帮其挽回了不必要的损失。事后,大堂经理对其进行了网络诈骗风险防范提示,客户在心有余悸之余,对支行员工的帮助与教育表达了深深的感激。

  信息时代,网络诈骗分子依旧猖獗,新诈骗手段让人防不胜防,老诈骗套路依然可以让骗子屡试不爽。对此,建行菏泽曹州支行将继续加强行内员工风险识别与防控能力的培训,加强对客户防网络金融诈骗的提示、宣传教育工作,尽最大为客户提供更多优质服务,努力维护客户利益。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