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农商银行菜园集支行助力养牛户事业更牛

2020-10-20 10:47: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汉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刘汉功 菏泽报道

  近日,在蓝天白云的掩映下,一排排牛舍映入眼帘,牛儿们慵懒地打着盹儿。“养牛10年了,终于在东明农商银行帮助下准备扩大养殖规模了!”见到赶来的东明农商银行菜园集支行一行人,忙着清理牛栏的姜留仓迎上前来笑着说道。

东明农商银行菜园集支行助力养牛户事业更牛

  10年前,家住东明县菜园集镇宋寨村姜留仓发现村里外出务工的人员越来越多,村中大多数是留守老人和孩童,大批的田地空闲出来,便即刻承包土地,搭建牛舍,引进牛苗,目前养殖50多头牛,日子过的顺风顺水。今年初,通过养牛有了不少积蓄的姜留仓打算扩建牛舍,扩大养殖规模,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的美梦打了水漂。“我本来以为再过2年才能实现扩建,但是东明农商银行的出现,圆了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姜留仓感慨道。

  原来,谨慎小心的姜留仓一直想利用自己的资金将事业做大,担心贷款存在风险不愿贷出资金扩大规模。事情的转机出现在菜园集支行行长刘众的走访。温和友善、乐于助人的刘众几乎每周都会来到宋寨村,俨然成了全村人的熟人。了解到姜留仓困难的处境后,他立马上门进行咨询,知晓姜留仓顾虑的他主动向其推荐了省农担贷款品种“鲁担惠农贷”,终于在详细、专业的讲解后打消了姜留仓的疑虑,并迅速为其开展贷款调查,并整理资料、优先申报,最后为其办理了30万元的鲁担惠农贷款,解了姜留仓的心头难。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