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东明县支行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20-10-21 16:30:4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凯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张凯丽 菏泽报道

  农发行东明县支行积极举办“关爱留守儿童,共建和谐家园”活动。农发行东明县支行党支部发现农村学前教育还普遍存在着教育思想观念落后的问题,极度缺乏的科学合理管理体制和教育经费的不合理分配也成为农村学前教育的硬伤。根据党中央精准扶贫的要求,近日,由东明县支行组成的“关注教育事业,关心贫寒学子”精准扶贫爱心队伍在蒋满城支书的带领下,给蒋满城的留守儿童带去书包、文具盒、笔记本、铅笔等学习用具。

  农发行东明县支行员工向孩子们宣讲雷锋精神,讲述雷锋的先进事迹,孩子们认真聆听,并不时的发出赞叹的声音。

  据了解,此次东明县支行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以“自护、安全”为主题,活动旨在提升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意外伤害。“自我保护知识”主要向孩子宣传了关于出行自护、火灾自救、台风自救、交通安全、用火用电安全、防拐骗知识等小知识。讲座现场,东明县员工告诉孩子们什么是三无产品,教育孩子们无厂名、无厂址和无生产日期的食品可千万不要去买,并对留守儿童到饭店就餐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活动透过有奖问答、钓鱼、看图说故事等丰富多彩的游戏,让儿童在轻松的游戏氛围中学习自我保护知识,提升自我保护的能力。

  通过员工宣传教育活动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留守儿童心理,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问答互动等方式向学生讲授食品安全和健康饮食知识,引导留守儿童形成科学、安全、合理的饮食卫生习惯,让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得到快乐成长。最后,东明县员工还为留守儿童开展心理辅导、互动游戏和感恩教育、素质拓展等系列活动,让留守儿童讲述自己身边的故事、说出自己的梦想,从而进一步引导孩子积极健康向上的心理。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孩子们学习了关于自我保护的常识,增加了留守儿童的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了食品安全自我保护能力,以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当中,对孩子们自我保护能力的提高有较好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