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菏泽分行:落实金融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2020-10-21 16:57: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陈闯 菏泽报道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小微企业遭受“倒春寒”。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菏泽市分行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落实各项为企业纾困解难的金融政策,着力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无还本续贷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在山东五洲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医疗车间产业基地,自动化流水生产线运作有序,各个环节配备质检人员进行人工把关,以保证产品质量。

座谈会

  “从2010年到现在十年的时间,我们一直与邮政储蓄银行进行贷款合作。邮政储蓄银行对我们企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资金动力,我们也秉承契约精神,按时还贷,合作十年来双方达成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友好局面。特别是无还本续贷业务的开展,更是为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山东五洲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部门负责人张女士告诉记者。

企业内景

  据了解,山东五洲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自2010年开始与邮储银行菏泽分行合作,通过邮储银行菏泽分行资金支持,企业年销售额由最初的2000多万元提升到目前的1.4亿元,同时企业在邮储银行菏泽分行贷款金额也由500万元逐渐增加到现在的1600万元。

企业内景

  “去年6月份及今年6月份贷款到期后,邮储银行菏泽分行均为企业做无还本续贷业务。”邮储银行菏泽分行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吴福忠介绍说,小企业无还本续贷业务是邮储银行菏泽分行目前重点发展的产品,是指对流动资金贷款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的优质小企业客户,经其主动申请,邮储银行菏泽分行可以提前按原流动资金贷款所属产品的最新管理要求开展贷款调查,并经银行审核同意后,可在其原贷款到期时实现自动续贷的业务。“无还本续贷无需企业再筹措资金甚至借高利贷进行还款。为企业开展无还本续贷业务,减轻了企业短时间内抽取流动资金的压力,同时也为企业减少了部分贷款再支用环节,节约了时间和资金占用成本。”

  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助力企业渡难关

  走进菏泽韩升元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占地6万平方米的新厂房。据了解,菏泽韩升元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是承接三星耳机系列产品的生产,目前在曹县一共设有4个制造基地,在岗职工总人数约为1500人。

现场考察

  “菏泽韩升元电子有限公司是邮储银行菏泽分行贷款客户,目前贷款金额2000万元。今年3月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韩升元电子在邮储银行贷款到期,企业迟迟不能复工复产。邮储银行菏泽分行考虑到企业的困难,及时沟通上级行,以最快速度给企业重新发放了贷款,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在邮储银行菏泽分行资金的支持下,企业第二季度的生产经营步入正轨,顺利渡过难关。

现场考察

  据了解,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菏泽市分行小企业金融部在了解企业的困难后,及时按照疫情期间简化授信手续,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通过绿色审批通道,在市分行权限范围内以最低利率为企业增加授信500万元,同时抵押评估等费用均由银行承担,借款企业除利息外无任何额外费用。贷款即解决了企业资金需求,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同时也通过落实减负清费、降低利率等政策,有效减轻了企业融资成本。

现场考察

  菏泽韩升元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李明立告诉记者,在邮政储蓄银行的信贷资金支持下,企业顺利渡过疫情难关,并扩大经营规模,增加自动化焊接线。此外,企业注重科技研发,以规划高层次的研发中心来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

  “企业有迫切需求,政府指明了方向,邮储银行要有担当”。邮储银行菏泽市分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多维度精准施策,对符合最新国家政策及监管要求的制造企业精准定位,全面摸排企业金融需求,积极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同时,及时出台支持制造企业金融服务方案,通过丰富产品、降低费率、畅通服务等措施,落实“增量、降价、提质、扩面”的金融服务要求,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的“阳光雨露”。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