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巨野县支行:组织开展季度粮食库存自查

2020-10-27 09:34:4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志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王志岳 菏泽报道

  为核实购销储贷款对应的库存物资保障情况,按季度对粮棉油库存、国家储备物资库存进行全面的自查,确保银企双方贷款额度、库存价值、库存数量和小麦品质核对一致。

  10月26日,对中央粮油储备、最低收购价贷款、地方储备粮油贷款、市场化收购贷款库存进行了自查。重点自查了2020年夏收期间收购的粮油(地储粮轮换、增储及市场化收购)的库贷情况,确保银企双方贷款额度、库存价值、库存数量和小麦品质核对一致。以及登记的cm2006粮油库存台账与企业保管帐、库存实物数据的一致性。查阅粮食库存各类账表,核对出入库信息,逐仓清点库存实物。

  按照相关贷款制度办法要求,对贷款准入、贷款调查、贷前条件落实、贷款发放、科目使用、资金支付、结余资金收回情况、库存管理、收贷收息、CM2006系统库存模块登记等各环节进行全面自查。对2020年县级储备增储小麦的,重点核查增储相关文件、核准放款、资金支付及贷后管理等归档资料是否完整齐全,并与系统资料保持一致。

  通过本次自查,确保季度自查不走过场,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做到内部手续合规。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