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农商银行第十二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 助力产业扶贫

2020-10-27 15:44:5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郝元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郝元发 菏泽报道

  “这一排排的蘑菇大棚就是群众脱贫致富的底气,感谢农商行党建共建活动带来的国家惠农政策,让我第一时间获得充足的信贷支持,使得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明年这些大棚就能产生效益,我一定不辜负党和政府的重托,带领贫困群众共同脱贫致富。”郓城县娴硕谷物种植合作社项目负责人王淑全满怀欣喜说。

  产业脱贫是实现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靠困难群众单打独斗很难走的好走的稳,必须要有“领头羊”“带头人”,而党建引领是关键。

  郓城县娴硕谷物种植合作社是菏泽市重点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王淑全是远近闻名致富带头人、农业能手、蘑菇种植大户,其创立的“好郓来”品牌被评为菏泽市著名商标。

  2020年,侯咽集镇入选农业农村部全国259个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郓城县娴硕谷物种植合作社是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计划总投资670余万元,建成后将增加食用菌大棚种植120亩,每年将吸纳80余名贫苦户就业,实现户均增收6000余元。

  在郓城农商行第十二党支部年初的党建共建活动中,支部党员了解到该项目资金缺口近150万元,主动向该企业推介了政府贴息优惠的“鲁担惠农贷”产品,第一时间将贷款发放到位,既解除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推动了大项目建设,又为贫困人口脱贫致富贡献一份力量。

  该支部党支部书记表示,今后,十二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依托产业强镇建设,凝聚发展合力,做强特色农业产业,为辖区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