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金融屏障”显担当 邮储银行菏泽市分行获评全国邮政用户满意企业

2020-11-20 14:33:5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陈闯 菏泽报道

  邮储银行菏泽市分行作为菏泽市覆盖范围最广、营业网点最多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近年来,该行充分依托覆盖城乡的网络优势,以“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为己任,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经营理念,积极提高产品与服务的智能化、人性化及系统化水平,让全市人民群众及辖内企业提供享受到优质、便捷、高效的综合化金融服务。该行连续九年被授予“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2020年被集团公司评为“2019年度全国邮政用户满意企业”。

      以客户为中心,做好综合性金融服务

  邮储银行菏泽市分行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健全产品与服务体系,优化对代理基金、保险、实物贵金属等财务管理类的客户体验,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促进客户财富保值、增值。该行根据客户风险偏好与投资习惯推出订制化服务,努力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信息通知及资产配置服务,帮助客户实现财富利益最大化。持续做好星级网点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千佳示范单位和明星大堂经理的示范效应,以点带面,该行服务品牌形象和服务质量得到极大提升。

  营业员热情服务客户

  打造数字化银行,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科技赋能是银行做好客户服务的助推器,近年来,邮储银行菏泽市分行不断加快网点端CRS、ITM、STM等智能设备布放,为客户办理业务提供更大的自由度和便利性。该行顺应“掌上生活”趋势,加快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快捷支付、收单等线上业务发展,做好线上、线下业务融合,为客户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体验。以友好、智能、全渠道为目标,进一步完善消费贷款产品体系,打造购房、购车、消费为场景的消费金融生态服务体系。积极推进小额贷款全流程数字化,持续推进数字化APP、搭建评分模型、引入电子印章等流程优化项目,提高业务办理效率,线上小额贷款余额17.14亿元,占比56.95%。

  紧跟国家政策,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邮储银行菏泽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网点遍布城乡的优势,把金融服务送至乡村“最后一公里”。该行聚焦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服务主体,持续做好金融金准扶贫,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优化产品和服务方式、健全风险管理体系、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加大组织和政策保障,持续推进三农金融业务由服务“小农户”向服务“大三农”全产业链金融转变,努力成长为了服务全市农村金融市场的领军银行。截至2020年10月末,邮储银行菏泽市分行各项贷款余额121.29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65.47亿元,占比达到53.98%,扶贫贷款余额3.47亿元,累计帮助635户贫困户实现脱贫。


  客户经理走访种植大户

  疫情显担当,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邮储银行菏泽市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主动为小微企业降低贷款利率、减免手续费、合理延长还款期限,并积极采取完善续贷政策安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中小企业战胜疫情,为复工复产做好金融保障,有力彰显了危难时刻的企业担当。为进一步做好企业金融服务,邮储银行菏泽市分行抽调小企业客户经理组成了11支金融辅导队,深入企业了解金融服务需求,累计走访企业172家,收集企业融资需求2.5亿元,已实现放款5400万元。

  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吴福忠走访抗疫类企业

  做好投诉管理,提升客户满意度

  邮储银行菏泽市分行高度重视投诉管理工作,通过完善投诉考核机制,加强部门之间、部门与县区行之间的沟通配合,完善信息交流通道,做好对重点投诉事项的持续跟踪,落实重点投诉事项“包案制”,构建了多层次的投诉管理联动机制。该行以投诉管理系统为依托,对标先进同业,不断优化和精细化系统控制,加强对客户投诉问题的监测、分类、分析,推动业务部门开展投诉问题的源头治理,促进产品改进与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