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农商银行:栉风沐雨六载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

2020-11-20 15:07:5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姜连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 刘陶然 通讯员 姜连义 菏泽报道

  2014年11月8日,菏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菏泽农商银行”)正式挂牌开业,伴随着农信改革的春风,菏泽市牡丹区农村信用社历经风雨,化茧成蝶,改制成为农村商业银行,菏泽农商银行从此开始扬帆起航。

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视频)会议现场

  从2014年11月8日到2020年11月8日,菏泽农商银行已经走过了6个年头,6年风雨兼程,6年革故鼎新,菏泽农商银行上下团结一心,不畏艰险,团结奋进,栉风沐雨,砥砺前行。面对外部复杂多变的经济金融形势,内部转型发展的压力挑战,坚持党建引领,坚守市场定位,凝聚合力,破解难题,攻坚克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书写了新时代美丽的华章。截至2020年10月末,全行资产规模达到432.27亿元,存款规模达到382.12亿元,贷款规模达到243.45亿元,分别较农商行成立之初增加276.57亿元、243.62亿元和150.3亿元,综合实力稳居市辖区金融机构首位。累计缴纳税金13.94亿元,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菏泽农商银行党委与菏泽学院政法学院党委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先后被中国银行业协会最佳创新奖;被中央金融团工委、中国银行业协会评为全国“送金融知识下乡”工作先进单位;中国银行业监督委员会评为农村商业银行标杆银行;中央中国银行业监督委员会委员评为全国金融系统思想工作先进单位;先后获得山东省服务名牌、省文明单位等50项省级以上荣誉称号。2018、2019菏泽农商银行取得全省110家农商银行综合考核排名第一名。连续14年被省文明委授予“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加强党的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坚持党建统领,加强党委自身建设,重组基层党支部,配齐支部班子及党务人员,规范基层支部软硬件设施建设,压茬推进标准化支部、过硬党支部建设步伐,有序推进支部系列工程建设。开展观摩交流活动,以点带面,发挥标杆带动引领作用。结合整村授信、乡村振兴、普惠金融等工作全面开展支部共建,依托地方产业特色,探索支部特色品牌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和党员在业务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主体业务健康快速发展。目前,在全行范围内逐步形成了“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良好氛围。至10月末,全行标准化党支部实现“全覆盖”,过硬党支部达到25个,佃户屯党支部、何楼党支部等6家党支部率先建成了品牌支部建设。开展党建共建共90家党组织。

牡丹园支行行长周学勇一行到周洪生牡丹种植基地了解信贷需求情况

  坚守经营宗旨,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金融主力军,菏泽农商银行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经营宗旨,不忘初心使命,回归本源主业。坚守“面向三农、面向小微企业、面向社区家庭”的市场定位,立足“支农支小”,坚持“做小做散”,坚守零售银行发展战略,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从过去的信用工程建设到现在的整村授信,从过去的社区银行建设到如今的城区网格化营销服务,时间在变,产品在变,机制在变,但菏泽农商人服务三农客户的初心没有改变。围绕城乡客户金融需求,不断丰富完善金融产品体系,先后推出了富民生产贷、富民农户贷、妇女创业贷、拥军贷、白衣天使贷、信速贷,信E贷、公积金快贷等50余款信贷产品。为了更好的服务小微客户,组建微贷团队,现已扩充至300余人,金融服务涵盖各个行业、遍及城乡各个角落,提高办贷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市区经济快速发展。

员工网格化服务商超

  管理流程优化,服务形象提升。改制农商行以来,菏泽农商银行对标先进农商行,坚持问题导向,优化内部管理流程,提升外部服务形象。党委一班人,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确立了“夯基础、补短板、促提升”的总体工作思路,从“人员素质、制度流程、服务形象”等弱项入手,从基础工作抓起,全面开展内部管理提升工程。大刀阔斧的推行干部、用工、薪酬“三项机制”改革,中层干部实行公开竞聘上岗,机关人员实行定岗定编,提高一线营销人员待遇,员工队伍结构更加优化,薪酬分配更加科学合理,干事创业热情日益高涨。全面梳理内部规章制度,完善各项业务操作流程,加强合规、内控、信贷等风控体系建设,持续开展警示教育,打造合规文化氛围。实现了内控、服务、环境三提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持续提升员工素质,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工作人员到发放”妇女创业贷“的客户门市上走访.

  丰富产品服务,践行普惠金融。改制农商银行以来,先后开通了国际结算业务、网上银行业务、线上办贷业务,金融服务日益完善,产品种类不断丰富。特别是近年来,为给城乡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菏泽农商银行顺应时代发展,加大自助机具布放,拓宽线上服务渠道,加快推进网点转型步伐。在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各乡镇村庄累计布设农金通496台,经济活跃村庄实现全覆盖,有效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增强客户体验,菏泽农商银行先后推出智e购、智e通、智e行、聚合支付、微信申贷、收银宝等线上服务。加快推进智慧厅堂建设,配备了智能排队机、智慧柜员机、移动柜员机等智能设备,实现无纸化办公,网点服务效率大大提升。

党员深入温室大棚了解扶贫户情况

  注重文化引领,打造文化品牌。菏泽农商银行把文化建设融入到经营管理、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中,把有利于农商行发展的核心价值理念提炼出来,把文化内涵延伸到农商行的方方面面。既注重菏泽农商银行牡丹金融的打造,又注重良好口碑的树立,将“牡丹金融、国色天香”的愿景和“花满城乡、和泽四方”的使命以及“花开你心、芳香怡人”的服务理念根植于员工心中,视客户为相伴成长的战略合作伙伴,把提供卓越服务融入到农商行文化建设中,促进了优质服务水平的快速提升。加速推进网点转型,推动营业网点从单一结算型向交易、营销、全方位服务模式转型。强化了柜台服务意识,明显提升了前台员工服务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在支农支小过程中,奉行“立足本源、审慎稳健、服务客户,筑梦未来”的信贷文化,从未因办贷放款、签发银行承兑汇票不及时而影响企业的资金运行。公司部对民营企业贷款按照流水线作业方式进行标准化处理,发放“丹彩微贷”实现贷款链条精简化、信贷管理扁平化的模式,服务效率明显提升。

 解放支行副行长丁宗超到耀亿食品有限公司了解疫情影响下的副食商行经营情况,并提供信贷支持

  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农商担当。在抓好自身发展的同时,菏泽农商银行坚持不忘回报社会,时刻关注民生,帮扶弱势群体,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金融扶贫,联合扶贫办、村两委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户走访,调研了解金融需求,推出专属扶贫产品,累计发放“富民生产贷”50户,109笔,1.678亿元,“富民农户贷”2177户,6177笔、53788余万元,累计帮扶辖内贫困户2127人。“双联双创”党员干部与天庙行政村、袁拐行政村48户村贫困户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定期走访慰问,送上生活必需品。为菏泽市城区小学生捐赠“玩具”522件,为菏泽市希望小屋捐款3.6万元,开启了农商人的爱心之旅;学雷锋做好事蔚然成风,为600余名65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查体,用实际行动谱写敬老爱老主旋律。干部员工在每年的“慈心一日捐”活动中,踊跃捐款金额达10万余元,累计捐款已达100余万元。在今年的战疫中,捐助款物达72万元,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16家营业网点设立“户外劳动者驿站”,为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休息、手机充电等暖心服务。组建“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传承挎包精神,将金融产品、金融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七一前夕菏泽农商银行到菏泽市烈士陵园举办“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牡丹区金融支持重点镇建设政银企对接会

  栉风沐雨六载路,砥砺奋进新征程。六年风雨兼程见证了菏泽农商银行的成长,六年鎏金岁月记录了菏泽农商人拼搏进取的足迹。在庆祝菏泽农商银行成立六周年的日子里,下一个六年的精彩序曲已然奏响,站在新的起点,面对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竞争态势,菏泽农商银行将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部署,坚持党建统领,聚焦主责主业,加快转型发展,时刻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破浪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稳健的步伐,做好上市前的准备工作,奋力谱写菏泽农商银行新的辉煌篇章。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